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9
  • Jul
  • 2018

給30歲後的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心就有了歸屬

作者 城旭遠

2018/07/19 11:0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如果真要探究奔三後的日子,得到了些勇氣和智慧,對於未來的憧憬不曾少過,但與過去的自己做個對比後會發現,少了些衝動和魯莽也少了些對自己的傷害,換句話說你懂了愛自己的道理是什麼了。

 

 

 

要送一句話給自己,我會說:「還好我就是這麼固執。」不然直到現在可能都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可能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是得過且過嗎?還是…其實還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屁孩?說真的,確實有這個可能性的。

 

 

在三十歲以前的你,或許對好多事情充滿疑惑,在職場上懵懵懂懂、學習菜鳥的生存之道。對感情抱持著滿懷期待,也許遇過幾個對象,但終究還是留不住他們。對於生活好似有個雛形目標,卻也不太曉得該如何著手進行這些目標。

 

 

走過了十幾歲與二十幾歲的那些懵懂後,漸漸地你會慢慢感受到原來先前所汲取的經驗,到現在成了別人奪不走的養分。因為你已經懂得該如何用過往的經驗來換取現在碰到的任何問題,別懷疑這就是你所擁有的智慧和豐沛邏輯。

 

 

 

奔三後你會知道,原來最大的幸福其實不是有個人時常守著身旁,而是你已經有了自主權能夠過著自己想過的每天生活,而篤信自己就是一種信仰。

 

 

當你有了些經驗值後,其實別人拿也拿不走、奪也奪不贏你自己,你更能清楚的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告訴你的每句話、每個該做抉擇的答案是什麼。

 

 

過去的你會為了工作而擾亂了每天日常,過著七點半起床卻接近凌晨兩點才窩進被窩的生活,而現在的你對於生活已經有了一定的節奏和步調,因為你已經明白該善用時間坐著每一件事情,這是時間和青春賦予你的能力和智慧。

 

 

 

有時候還是想耍賴、想叛逆一下?那就對自己好一點!刻意將鬧鐘忽略,再多睡個十分鐘、遊走在遲到邊緣時間打卡,因為你知道自己儘管如此還是會將所有工作上遇到的問題迎刃而解,因為你已經學會獨立學會應付所有的困難了。

 

 

當擁有了這些生活後,偶而獎勵自己小週末賴在家看著影集、配著紅酒和垃圾食物,當個馬鈴薯動也不動,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犒賞自己一下,才有力氣和能量走更多的路,對吧?

 

 

三十歲以後的生活,除了靠以往的經驗來獲得現在的紮實外,有了自信有了強壯的內心,才是真正重要的。儘管過的生活是忙碌與嘈雜,也不覺得自己因疲勞而顯得狼狽不堪了。

 

 

在《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的好事》書中艾爾文提到:路上遇到的困難,其實就是種摩擦力。

 

 

 

當我們成熟後,你會發現過去所發生的那些不愉快,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會懷念的。那種懷念不是對於不愉快有所眷戀,而是慶幸在那時候有了這些摩擦和挫折,才能造就如今的你。

 

 

如果那些回憶想起來還痛的話,那就再給自己幾次微笑,久了心頭就舒坦了。-城旭遠。

 

 

 

延伸閱讀

你是否變成了 年少時自己討厭的大人?

無論是否走到最後 過去了就輕輕放下吧

羨慕別人的生活比較厲害 但他們努力時你在幹嗎?

更新時間:2018/07/19 18:5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