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Sep
  • 2018

某天 還會有個人會為妳把星空加溫

作者 城旭遠

2018/09/20 12:19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當青春還在時,我們可以開心做自己,可以追尋自己認為的真愛,也可以徹夜只管開心就好、哪怕再遠的路程夜遊都是種享受與自在。就是因為「青春」擁有了太多美好又深刻的回憶,於是我們都捨不得向青春說再見。

 

 

 

許多人在談起當年青春時光,都帶著一抹微笑卻透露出幾絲感慨,因為有太多「早知道」造就的遺憾與後悔,讓自己帶著這些心情逐漸蛻變成為大人,卻想著那些期待回首的過去,甚至想要有台時光機扭轉過去的結果。

 

 

「我最難忘的是高二到高三的階段。」貝貝啃著炸雞卻優雅地說。

 

「為什麼?是初戀齁~要跟我分享細節嗎?」邊嚼著雞塊我問她。

 

「你有跟喜歡的同學一起考大學聯考的經驗嗎?」貝貝滿嘴油膩好奇地問。

 

 

「當然沒有!我這年紀當時是學測呢!」我竊笑回答她。

 

「你真的嘴沒好心過一天!我不說了。」她任性回我。

 

「好啦!開妳玩笑的啊,快啦!我想聽。」我擦嘴後順勢遞了張面紙給她。

 

「那年啊,我的目標是師範大學,阿傑知道我的志願後他立刻奔回家向他爸媽說他想要留在台灣唸書、不去多倫多唸書。我還記得他當天晚上明明自己濃濃鼻音聽起來就像男版蔡秋鳳啊,還逞強說自己沒哭!老實說挺可愛的。」

 

「那妳不就樂翻了?他超喜歡妳耶!居然為了妳可以放棄去多倫多唸書的機會,要是我才不要勒!我連大學都沒唸,如果家裡能送我去國外唸書我肯定求之不得。」

 

 

「你英文好嗎?」貝貝冷不防問我。「不好。幹嘛?」我冷冷回應。「那你去多倫多也沒用啊!阿傑英文超好的好嗎?」貝貝翻了我白眼,我不懂為何有個女人烏溜溜的黑長髮,怪有氣質的卻可以優雅地翻了我白眼?

 

「結果啊,我們都如願以償地考上師範大學,只不過他考上大安區的師範大學,而我卻考上高雄師範大學,這次他家人可沒讓步了。」

 

「這讓步幹嘛啊?妳都把人家留在台灣了就該知足啦!」

 

「哎!你不懂啦!就是遠距離戀愛啊,可折騰死我了。那年高中畢業的夏天,他怕我在高雄交通比較不適應,所以教我騎機車、從早到晚我們都在河濱公園,騎了一次又一次總算是讓我學會了,到考駕照那天也是阿傑陪我去的噢!我那個直線騎得可好了,駕照一次 all pass!厲害吧?」貝貝眼神充滿驕傲。

 

「我連汽車駕照都一次考過好嗎…到底有什麼好驕傲的?」我不屑地說。

 

 

「欸,禮讓女生才是紳士好嗎?總之入學的那個夏天,我們拿著Nokia3310每個月都把電話費打到爆,雖然都被我爸媽罵翻了,但心裡卻是開心的。那時候超白癡的噢!我們約定好每週三就是雙胞胎日,下課後都要做相同的事情、吃同樣的滷排骨便當,連我室友都覺得我瘋了。」貝貝當時說著眼睛正發亮呢。

 

「這些貼心舉動…感覺挺美的啊!那你們有常常南北跑、去探望彼此嗎?」

 

「嗯…只維持到一年級結束!最後一個冬天我回台北時,想說可以到他打工地方找他、給他個超大的驚喜,我想他會很開心很驚喜,結果開心的人真的是他但驚訝的人是我。

 

 

那天我刻意在他打工餐廳附近找了間麥當勞,從下午五點就在裡面吃著一份套餐等到晚上十點他出店門口時,我慢慢走過去準備給他驚喜,才剛離開麥當勞就看見另一個女生,應該都是在那裡打工的人,他在門口檔車前抽著香菸、她在一旁喜孜孜地望著他,最後他載著她雙載抱在一起騎車走了。之後我回到台北家中可哭慘了,我媽問我什麼我都不說,最後我傳了封簡訊告訴他我看見的景象,可能是覺得羞愧吧,我直到今天都沒等到他回覆的訊息。」

 

 

聽到這裡,我看見貝貝眼睛藏著好多故事,那年想成為更好的自己、想要追尋喜歡的人各種步調,當青春還在時兩個人哪怕是與世界為敵那也無妨,因為自己知道對方也是為了自己著想,那種心境是充斥著滿滿信念的。

 

 

也許有那麼一個人在遙遠的彼端,但總會知道有他在的星空…無論什麼季節心裏都會是溫暖的,也覺得自己是踏實地存在這個世界上。其實貝貝告訴我這些故事後,仍然單身的她已經脫離大學生活八年了,還是等著阿傑的那封訊息,要說她癡狂嗎?似乎也是。要說她傻得可以嗎?好像也說得過去。

 

 

不過脫離了稚氣後的大人,思想與行為也跟著長大,雖知道阿傑真的回不來,卻還癡癡地等著他的訊息,這才知道回不來的不是誰,其實那份「真誠」才是回不來的青春。

 

 

 

有天,還會有個人為妳將四季的星空都加溫。

-城旭遠。

 

 

延伸閱讀

我失去了 但也得到整片遼闊自由

失戀為什麼要責怪自己? 不要拿回憶怪罪現在的妳

不是妳不夠好 而是妳是太善良

更新時間:2018/09/21 10:5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城旭遠

  • 兩性作家,寫寫音樂歌詞、接接兩性講座、生活過得挺率性隨意,同時也是一個愛上文字裏頭世界的男人,喜歡用文字闡述愛情與職場中的細節,在這裡沒有所謂的愛情文言文、沒有太勵志高昂的愛情故事,只有更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屬於你與我的故事。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