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0
  • Sep
  • 2018

男友行不行?從九型人格看男人的剝蝦意願

作者 莫菲Faye Mou

2018/09/10 13:27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上個月,大S在對岸節目中的一番剝蝦論,讓節目現場的老公們趕緊卯起來為老婆們剝蝦。而吳宗憲卻反其道而行,表示剝蝦殼就像是戀愛的過程,吃蝦仁只是個結果,建議老公們千萬不要幫老婆剝蝦殼!沒想到在節目中的一番言論,能引來軒然風波,大S為此出面說明,表示她沒有特別喜歡吃蝦,如果有人剝她就吃,但她不會要求老公一定要為她剝蝦。

 

 

 

撇開這些唇槍舌戰,網紅裴薇整理網友認為的Top20男生貼心舉動,而剝蝦僅排名第11名,主動剝蝦只是女生用來界定另一半會不會對她體貼的指標之一。過馬路時,對方是否貼心保護以及讓女生走在內側才是大多數女生最在意的!

 

 

2012年,台中某餐廳業者舉辦了情侶剝蝦拚速度大賽,就是由男生剝蝦女生吃蝦,看哪一組夫妻情侶檔在十分鐘以內吃得最多即獲勝。受台灣傳統觀念的影響,尤其在戀愛中的男女,男生被賦予了要為女生服務,而女生則享受另一半的貼心。對大多數的台灣人而言,可能男生為女生剝蝦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現實生活中,看了大S的剝蝦理論後,許多女生為之鼓舞,男生則是有苦難言。

 

 

 

但究竟男生有沒有為女孩子剝蝦的必要性?我覺得這要出於本身自願心態,才是愛的表現。不只兩性關係,和家人朋友間的相處也可以依此體現出感情程度。某次用餐,看到一位媽媽為女兒剝蝦後,便去洗手間把手洗乾淨,女兒繼續大啖美味,因為是出於對女兒的愛,媽媽樂在其中。

 

 

 

在英國時,我和朋友們常常約在家裡下廚,每當準備蝦料理,時間允許下,我一定親手剝好蝦殼,也順帶清完蝦線。當朋友吃到蝦子表示驚訝的那一刻,我才反應到原來這小小的舉動,對大家來說多麽不常見。我僅是出於不想邊吃飯還弄得一手髒,造成用餐中的不便,索性全部「處理」成我要的樣子,也順道方便了別人,就成了別人眼裡的貼心。(當然前提是好朋友才願意那麼麻煩的準備蝦料理。)

 

 

想知道另一半的真正心意,也許可以從九型人格對症下藥

 

 

九型人格屬人格心理學範疇,應用範圍廣泛,其優點可以深入到每個人的內心世界,不僅有助於企業管理,有效運用也能成為人際關係的有效利器,因為九型人格可以幫助我們認識自己外,也是瞭解他人的一把金鑰匙。

 

 

很多人不吃蝦是因為剝蝦很麻煩,希望有剝好的蝦可以吃。但愛剝蝦的人就和愛洗碗的人一樣稀有,避免被認為公主病,了解另一半屬於哪一型的九型人格就很實用。舉其中三種類型的人格為例…

 

 

第二型 博愛助人:

德雷莎修女就是典型代表,包括很多媽媽也是屬於這一型人格。妳不讓她為妳做菜,媽媽無私奉獻的心還會覺得受傷。如果妳的另一半屬於第二型樂善好施的人格,天生付出愛的好好先生,妳還需要擔心他不為妳剝蝦嗎?

 

 

 

第八型 領袖權威:

習慣控制大局,認為凡事靠自己的人格,那妳希望他為妳剝蝦,當不再是熱戀中的男女時,和這類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交往,長久相處下來,可能愛情會變質。

 

 

第九型 和平調停者:

他會為了維持美好的和諧狀態而委屈自己,以避免可能的衝突。妳要求他剝蝦,他會為了不要起爭執,而選擇忍耐。但大多數的他們不喜歡被人支配,礙於本性得溫和處事,而選擇隱藏心中的不滿。那要求他剝蝦這種小事,是不是長久下來可能成了分手的潛在原因?

    

                    

               

對我來說,點蝦料理有風險,常常要賭店家給的是剝殼蝦還是蝦仁。蝦仁常常是添加硼砂、雙氧水等泡藥蝦,讓蝦子又大又脆,但一點蝦味也沒有。自己剝蝦可以邊剝邊吃蝦黃,邊吃邊清蝦線,滿足自己的吃蝦偏好,盡情享受吃蝦的樂趣,不要讓這小小的舉動變成一種愛情勒索。

 

 

延伸閱讀

顛覆台灣人眼裡的時尚?在英國這樣最IN!

給我一杯珍珠奶茶 台式手搖飲料正席捲香港

這是我所認識的英格蘭!帶你一窺真實英國生活

更新時間:2018/09/11 12:10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菲Faye Mou

  • 實踐服裝設計系第一名畢業後,從服裝、女鞋設計到精品採購,內心的悸動決定在30歲前到英國攻讀碩士。畢業後,順利拿到工作簽證留在英國,機緣下和英國夥伴成立了英國快時尚網路女裝品牌。目前已遊歷超過30個國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