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Sep
  • 2018

已婚的中國男朋友說...如果有一天帶小孩來找我 願意嫁給他嗎?

作者 H

2018/09/12 08:00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H哥你好。明明談過別段情(交往六年多的前男友不求上進又時常借錢糜爛度日)也遇過一些渣男(明明流連花叢又裝得很專情)靠近,怎還會為一段見不得光的短暫戀情而變得如此情緒化、徹夜難眠,甚至無法控制地暴飲暴食。

 

 

因兩邊時差將近12小時,加上男生時常加班的關係,所以就算兩三天才聊上幾句也覺得開心,但有時也會因為他刻意的疏離而感到心如絞痛,當感情愛到病入膏肓時,是不是也到了該醒來讓時間來治癒一切?

 


認識他的時間點是在去年底國外打工度假時,對這位大我六歲的中國男生心動前,其實早已得知他已婚且有小孩,而且剩不到兩個月就要轉派到其他國家,我也曾糾結但又不想悔恨錯過,於是一走心就走到痛苦深淵處

 

 

他離開後,彼此受著相思之苦卻又都不敢多加打擾對方生活,在這段期間裡,他也多次表示要我將心房騰空別再為他留位置了,而身邊也不是沒出現過其他追求者,但要逼著自己將心挖空卻更難受,怎知越想心淡愛意卻越濃,兩人就這樣日復一日麻痺自己上演著拉鋸戰,沉浸在回憶裡無法自拔,又感傷過往的畫面演繹地不夠精彩,然後開始想著何時這場爛戲該落幕,又要編寫成何種結局?

 

 


他曾問過:「若有一天我帶著其中一個小孩,沒錢也沒房什麼都沒有了去找你,你會嫁給我嗎?」這成了我心中最希冀但也最不抱期待的畫面。

 

 

不過我倆真正共處的時間似乎太短,若那些曾提過的事沒能一起做到,真不甘心抱著遺憾離去,所以想飛到他派駐的中南美洲共待幾個月,又或者只能等到他請一個禮拜的假期飛到台灣(這兩個選項都是他曾給的提議),然後就此退回距離遙遠的兩端。

 

 

但會不會這些畫面其實都不可能成真,而我又該給自己多長的期限等不到就故作瀟灑離開?

 

 

H這樣說

 

 

有時候看完信並算完靈數之後,我自己的心裡反而很矛盾。對於這樣一封文情並茂,充分表達自己內心情感與糾結的讀者,我一來感到疼惜,但在計算完靈數之後,我又覺得這是一封無需說太多的提問。

 

 

在生命靈數裡面,有個數字的人,是特別任性,特別會不顧一切去追求自己要的感受的。通常在我看到有外遇或是花花公子的身上,就會出現這個數字。很不巧的,你們兩位,就都有著這樣的數字,面對的是相同的人生課題。

 

 

說這一點並不是要宣告兩位就是在玩,就是任性,就是咎由自取。因為深陷其中的人,通常不會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好,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會傷到任何人

 

 

 

又因為來信裡面沒有提到太多關於男方家裡的事情,因此我也無法判斷,究竟男方只是沈溺於和妳在婚姻之外的激情,還是他真的踏入一個不適合自已的家庭,逼不得已,得要離婚。

 

 

說實在話,妳文中所提到的畫面成真又如何?他真的帶小孩來找妳,或者是請假來台灣,又如何?那也不過就是像是毒癮犯了,讓妳多吸幾口鴉片罷了,妳只是耽溺於這種不該談,談不成,遠距離,高難度的高潮迭起罷了!

 

 

畫面成真之後呢?妳依舊要面對是否要繼續交往,是否對方會離婚?離婚後妳真的願意和他重組家庭,和他的小孩一起生活?

 

 

在戀愛的世界裡面,我永遠只有一個原則。任何人都可以,有方法,去追求自己所要的,重點是,不要主動傷到任何人,包括自己

 

 

等到明年農曆年之前,妳就會知道答案了!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延伸閱讀

男朋友各方面的感覺都有我爸的影子 然而我並不喜歡我爸⋯⋯

我在老公的背包裡 發現他和女同事去開房間的信用卡簽單!!

身為業務高手的男朋友 去做女性陌生開發時認為我綁手綁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

愛情小說家、兩性觀察家。導演、編劇。曾任品牌創辦人、阿貴網站創意總監。自詡為一介文字創作者。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