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0
  • Aug
  • 2018

這是我所認識的英格蘭!帶你一窺真實英國生活

作者 莫菲Faye Mou

2018/08/20 09:12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抵達英國時,印象最深刻就是,餐點份量好大,需要人share ; 在右駕的英國過馬路,要先看兩邊來車 ; 即使夏天,在家開暖氣,出外穿羽絨衣,覺得出門快被凍僵外,還有手機被搶的風險。2年後,第一次回台灣休假(十月),簡直從結凍的冰庫被迫快速解凍。小從生活,大至生命,各方面的差異性都要適應習慣。原來,英國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飲食習慣-民以『酒』為天

酒吧,是當地人的聊天聚會場所,一大早,看到外國人在吧台喝酒也不意外。每當酒吧擠滿了人,就知道又有足球賽了。當地人最常到酒吧把酒言歡,從下午可以一路喝到晚上,餓了再點個漢堡吃,完全不怕傷胃。每逢週末夜,走在路上有喝醉的外國人跟你543,只能小碎步快速飄過以確保自身安全。夜晚,酒吧外面一片牆的奇觀,原來是排排站的「紳士」們,真實「解放」自己中。

 

 

對於無法把酒當水喝、空腹練腸胃的多數華人來說,和朋友在家下廚開伙、煮火鍋看電影反而舒服自在。

 

 

 

休閒活動-天氣因素增加單品需求

爬山健行、騎單車是當地人熱愛的戶外活動,也因此一個人常常有好幾雙不同功能的登山鞋,以符合不同的天氣與地形需求。英國常下小雨、風又大, 風衣外套就十分符合當地的天氣需求,我想這是為什麼Burberry和Superdry等英國服飾品牌那麼受歡迎的原因。

 

 

職場環境-體認自己是外國人

 

雖然西方國家的工作環境有許多令人稱羨的地方,但對於外國人而言還是有許多現實面。以當地一家廣告公司為例子,一位印度員工的考績為全公司最高分,但英國老闆卻把加薪升遷的機會給了「自己人」。

 

 

 

人際相處-假面天使

在英國的任何場合,即使不認識的人,都很容易零距離般的聊上幾句。一開始會覺得英國人簡直「天使」來著,等相處久了,發現是自己想多了。大多數的英國人還是有種族優越感,還是喜歡和英國人聚在一起,你會發現很難真的打進他們的生活圈(你的另一半是英國人可能就例外),似乎如夢初醒,和其他歐洲國家的人還比較容易成為朋友。

 

 

夜店文化-年輕人的狂歡夜

 

大白天,英國年輕女生多半一臉素淨,到了夜晚才濃妝豔抹,以成功在夜店吸引男伴,增加認識異性的機會。越夜越精彩的Night Life,無論春夏秋冬,許多英國的年輕女生,即使再冷的天氣,都可以不畏寒,僅穿露肚露肩露腿的服裝,耐寒程度簡直望塵莫及。   

 

 

 

對「衣」的消費態度-快時尚的浪費

年輕女生為了追求流行,常常購買平價快速時尚的服飾,間接造成了資源的浪費,價位和款式流行度才是年輕人所在意的。

 

 

政府政策-「良性」的制度?

英國的徵稅標準,是依照薪資水平而有不同的扣稅比例,有免稅額與20%基本稅率外,甚至高達45%的稅率徵收。高所得者,卻得貢獻更多金錢來幫助弱勢貧困者,變相促使一些年輕人不願意做辛苦的工作,甚至不願意工作,而領著國家每個月的補助金度日。反而外移人口佔相當高比例的英國,靠著留學生和外來人口,為國庫挹注不少資金。以前的日不落國,似乎仰賴著高比例的移民人才來刺激國家經濟與發展。看似在前人努力而有的繁榮經濟,在脫歐後,經濟動盪與貨幣跌宕等連鎖反應下,還有許多未知考驗面臨著當局的智慧。

 

 

英國,擁有美麗的歐式建築風格,無論舊式或現代建築,都是俯拾即是的生活美學。街頭表演、國際級水準的歌舞劇甚或咖啡廳提供免費的音樂演奏,更有許多展覽,僅要依照自己心意樂捐門票,徹底讓每個人生活在各種感官接收美的國度裡,真是一個叫人又愛又無奈的國家。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

每天只能『工作』30分鐘 一趟澳洲遊…如果可以我要當無尾熊

台灣與英國職場環境的真實落差 英國同事:慶幸我生在英國

旅行配套怎麼選得好?踏出『玩霸』第一步

更新時間:2018/08/20 11:0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菲Faye Mou

  • 實踐服裝設計系第一名畢業後,從服裝、女鞋設計到精品採購,內心的悸動決定在30歲前到英國攻讀碩士。畢業後,順利拿到工作簽證留在英國,機緣下和英國夥伴成立了英國快時尚網路女裝品牌。目前已遊歷超過30個國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