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7
  • Aug
  • 2018

全聯廣告總是讓人刮目相看…而痛徹心扉的吸引我們的心

作者 晨恩

2018/08/17 12:58
翻攝自/全聯福利中心臉書粉絲專頁(該影片現已刪除下架)

 

 

 

近來,每次中元節的全聯廣告都很有看頭,今年的廣告當然也不例外。在總是很細膩的將生活上的細節,運用爭議性沸沸揚揚的手法,創造事件吸引了大眾眼光的一個高端行銷手法,今年更利用已故之人的效應大膽的挑戰了政治的界線,確實也再度引起了關注與話題。

 

 

雖然如此,我仍要給予他們這次的廣告手法一個「讚!」,連我這個基督徒都會被裡面的故事深深吸引著,而對於經過街頭面對拜拜的感覺有所改變了。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點,是廣告台詞中的「感謝!」讓我有一種感動的親和感,它讓我對於鬼神般的厭惡與恐懼消失了,換來的是對「好兄弟」的孤獨與無依無靠之同情。

 

 

 

 

我們的心是不是早就失去了良善,而容易受到他人的煽動

 

這時候,讓我想起周星馳導演的一部電影「西游。降魔篇」,劇中每一個妖怪都有他悲苦的故事,為了救人而被誤會為人口販子被打死的魚精、被自己癡心深愛的女人背叛殺害的豬精。在他們的身上都因為自己的委屈,而造成日後人人心中的恐懼與傷害,長期的對立與衝突關係,讓人與妖怪之間也只剩下了相互仇視與傷害。

 

 

但劇中的玄奘竟天真的想以「兒歌三百首」,來喚醒妖怪心中沉睡已久的善念,殊不知在這些充滿怨恨妖精的心中,早已遺棄或埋藏了原先的初衷與良善。而在我們心中無知的恐懼,因為他人的煽動與欺騙恐嚇下,讓我們的心中對妖怪的執著,只剩下一句用力的台詞「打死他…報仇」。

 

 

或許在這些紛紛擾擾生活中的我們,心中也早已慢慢失去了原本的善念,剩下的可能是跟妖怪一樣的怨恨與仇視,隨意或任性的去挑起一些生活中的爭端,讓我們的生活早就失去了一個平靜與和諧。

 

 

 

 

只有親身體驗的人,才知道箇中的痛苦、執著與牽掛,停止我們無意義的傷害

 

只有失去工作的失業一族,或是歷經戰爭而失去家園的人,因為曾經的痛苦,才知道真正痛苦的滋味。

 

 

在家庭關係中渴望呵護每一個家人的執著、在情感關係中無法放下對情人的牽掛,對於這些在關係中傷痛的感受與回憶,可能也只有曾經執著過的人,才有資格放下心中的執著、曾經心中無止境對他人的牽掛者,才能了無牽掛的放下心中的遺憾。

 

 

 

 

學習尊重別人的角色與演好自己的角色,當一切褪去的時候回到原來的現實

 

在這個社會中,我們可能只是一部戲的觀眾,也可能只是一部戲中的小演員,如何學習去好好欣賞一齣好戲,或努力演好自己在戲中的角色,都是一件不容易卻很重要的事。

 

 

我們要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如何避免自己過度的融入於戲中,陷入過於煽情的去批判他人在故事中的角色,導致自己失去現實生活中的真實理智。

 

 

讓自己在戲曲結束後,可以裸退出戲中的自我角色,找回原來在自己心中的自我價值,是我們在生活中很重要的課題,這樣才可以避免自己產生莫名的情緒與後悔的衝動傷害。

 

 

 

延伸閱讀

因為角度不同 影響了我們對愛情的機率判斷

面對分手!你是恨她的傷害 還是留住永恆的記憶

是環境選擇了我們?還是我們選擇了環境?無奈的年輕世代

更新時間:2018/08/19 22:0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