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良善 結果共146筆

  • 花蓮地震/各國逾100政要慰問震災 府:「善的循環」持續擴散

    0403花蓮7.2強震,造成嚴重死傷,救援與災後重建工作陸續進行。總統府今(5日)晚間感謝國際間良善力量的支持,共有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政要慰問台灣震災。此外,行政院各部會已彙整因應震災相關方案和措施共30項,並將秉持「從優、從速、從簡」原則,全力協助災民重建復原,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努力,讓國人盡早回復日常生活。
    2024/04/05 21:41
  • 2024法鼓山關懷生命獎選拔 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徵選

    法鼓山「2024關懷生命獎」即日起辦理徵選活動,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推薦或鼓勵國內外從事關懷生命與啟發社會良善正向力量的團體及個人等參加。相關活動簡章將公告於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網站《最新消息》供各界洽詢參考,獲獎團體和個人獎金各為新台幣30萬元,頒獎表揚活動訂9月14日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
    2024/03/14 09:45
  • 召委選舉藍白合!國民黨擬禮讓一席召委 傅崐萁:良善的門已開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將於29日登場,國民黨團對於是否禮讓召委給民眾黨團,有不同意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5)日在共識營宣布,經黨團討論後,立法院召委選舉不排除跟民眾黨團合作。
    2024/02/25 15:02
  • 供愛心餐3年!老闆苦揭「奧客亂象」 嫌沒肉還怨動作慢

    為了幫助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不少餐飲店家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發揮良善的本意,提供免費的愛心餐,讓有需要的人能夠享用,免於挨餓。不過有名牛排館的老闆抱怨,做愛心餐的活動3年多,時常遇到讓人傻眼的離譜行為,像是嫌棄沒有肉、抱怨動作慢,或是看起來根本不缺這份餐點,令他感到相當灰心。
    2023/12/21 11:54
  • 蔡英文感謝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 期待台美關係續深化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也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持續為世界貢獻良善力量。
    2023/11/18 13:55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循環杯「立意良善」使用率不到1%!專家建議可採用這種模式

    環保署今年起規定,連鎖超商及速食店必須有5%的門市提供循環杯,預期今年使用比率的目標要達到15%,根據民間團體的調查,有三成民眾用過循環杯,但是實際上的使用情況,截至上半年,共借出十萬多杯,使用率可能不到1%。
    2023/09/26 23:35
  • 駐以代表處大屠殺倖存者分享會 傳達和平重要性

    駐以色列代表處昨天與以色列猶太組織舉辦大屠殺倖存者故事分享會,邀請古德曼(Sarah Goodman)分享經歷,攜手傳達和平及良善的重要性。
    2023/09/14 16:18
  • 極兇鬼月「屋簷下掛1物」 專家警告別靠近:好兄弟的休息處

    每到農曆七月,就會有部分廟宇及篤信民間信仰的民眾在屋簷下懸掛「普度燈」,為好兄弟照明引路、提供祂們洗澡的翰林所。不過文史學者提醒,雖懸掛普度燈的立意良善,但畢竟主要還是「好兄弟的歇腳亭」,若有體質敏感者或孕婦、小孩,仍建議盡量少接近。
    2023/08/14 19:15
  • 東奧紙板床防「人與人連結」遭嫌棄 巴黎奧運將沿用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於2021年舉辦,當時正值全球新冠疫情最為嚴峻之際,東京當局祭出各種防疫手段,選手村還採用造價便宜、材料較環保的「紙板床架」,雖然用意良善,但被部分人士認為根本上是為防止「人與人的連結」造成病毒傳播,引發話題。近期外媒報導,2024年將舉行的巴黎奧運,也將沿用這種紙板床,不過這次廠商拍胸脯保證,紙板床能夠支撐「多個人」的重量,運動員們這次將可以懷抱希望來到被譽為「戀人的城市」和「浪漫之都」的巴黎。
    2023/07/17 18:06
  • 賴清德「這句話」遭批瞧不起凱道 綠營還原:立意良善勿曲解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昨日號召群眾上凱道遊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同日在民進黨全代會中表示,正面看待該集會,「不以人廢言」,在野黨對此再抨擊賴瞧不起凱道民眾。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17)日指出,雖用詞上恐有出入,但賴清德立意依然良善不應被如此曲解,有心人士刻意見縫插針、玩文字遊戲,不僅不務實、更不理性。
    2023/07/17 16:37
  • 北影25/陸小芬息影22年奪台北電影獎影后 淚崩喊:我每天都在反省

    第25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在今(8)晚於台北中山堂舉行,本屆的「最佳女主角」由《本日公休》陸小芬奪下,評審認為陸小芬在闊別大銀幕22年後回歸,以歲月的淬鍊,恰如其分地呈現一名台灣媽媽的良善與憨直,身為家庭理髮師的職人細節表演溫潤細緻,讓人走出戲院仍然回味無窮。
    2023/07/08 22:07
  • 打囤房!租屋族憂房租跟著漲 無奈嘆:買得起誰想租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針對囤房者出手,未來非自住稅率(囤房稅率)最高4.8%,且改為「全國總歸戶」。不少租屋客表示,新規定立意良善,但屋主恐把多繳的稅又轉嫁到房租上。
    2023/07/06 17:40
  • 分析/教育補助立意雖好 推出時機遭疑選前撒幣政策買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暨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拋出縮短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距政策,行政院院會今(29日)將通過補助方案,除私立大學學生學雜費每年可減免3萬5000元,高中職全面免學費等,預計明年2月實施。教育補助雖是立意良善但因推出時間鄰近明年總統大選,遭在野黨批評「過去7年都不做,選前才補助」,根本是選前大撒幣,行政策買票。
    2023/06/29 18:18
  • 德恩奈x台北捐血中心 熱血應援Day and Night 呼籲民眾捐血作公益,讓愛永不止息

    德恩奈成立於1986年,致力於專業口腔保健,盡到口腔衛生保健專家的責任,與德國專業博士研發團隊及製造廠、台灣知名專業藥廠共同把關產品有效功能並追求高品質,始終希望能為大家守護口腔健康,展現美好自信笑容。德恩奈始終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良善本意,多次與公益團體共同籌辦「刷出健康 刷出愛」、籌募千萬輪椅送殘娃、籌募殘障者復康基金、籌募遲緩兒早期療育基金…等全省牙刷街頭義賣公益活動,更以關懷社區、回饋社會為己任,長久以來對於義診、偏鄉醫療服務、長者潔牙護理推廣、兒童潔牙比賽贊助等公益活動皆默默付出,從未間斷。這次攜手台北捐血中心,並邀請知名親子KOL 凱莉哥共同呼籲民眾捲起袖子,吹響「熱血應援」的號角,一起募集18,000袋熱血,讓醫療用血供應不間斷。
    2023/05/03 17:00
  • 民法刪除親子懲戒權 兒少團體贊成籲政府挹注資源

    法務部公告民法第1085條修正草案,並刪除「懲戒」文字,改為教養時不得對子女為身心暴力行為。多個兒少團體今天表示,贊成法務部修法,呼籲政府未來加強社會溝通,提供資源給家長學習良善親子關係。
    2023/03/28 15:10
  • 外交部晚宴不見宏都拉斯大使 蔡英文喊話: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今(17)日晚間舉辦112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包括總統蔡英文等政府高層、駐台使節代表暨配偶皆受邀出席,不過日前傳出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則未現身。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多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及挑戰,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她感謝各國的相互合作,替台灣增加了國際能見度之外也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願意且有能力與國際民主國家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3/03/17 21:01
  • 「交通月票」看得到吃不到 南部通勤族喊「不公平」

    交通部針對北北基桃、中彰投及南高屏生活圈推動交通月票,每月補助大約千元左右,本是立意良善,但依統計數據顯示,南部上班族通勤的交通工具,高達百分之80以上都是騎車或開車,很少人搭捷運或公車,大眾交通運輸基礎條件的落差,讓這補助,對南部人來說,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
    2023/02/16 18:59
  • 強化電網能救缺電嗎? 台電斥資5645億史上最大電網投資!

    今年303大停電,引發民怨沸騰,國內缺電、電網韌性不足等質疑聲浪,更加甚囂塵上。看看台灣用電量,去年創下11年新高,但台電再三掛保證,供電充足,停電與缺電無關,為了杜絕大停電,更投入5645億,推動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不過專家表示,政府立意良善,但缺電的根本問題依舊沒有解決。
    2022/12/25 22:07
  • 帕金森氏症有解?馬斯克推腦植晶片 拚6個月內人體試驗

    全球首富馬斯克再發狂言,力推自家大腦晶片公司,在6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要將電腦晶片植入人腦。目的希望失明或是癱瘓的身障人士,可以藉由科技使用意念、控制電子設備。儘管馬斯克的立意良善,但動物實驗曾有獼猴生病死亡,都遭到外界質疑可行性。而且競爭對手早就展開臨床實驗,這次馬斯克並沒有公布太多創舉、也令外界感到失望。
    2022/12/02 17:30
  • 小孩闖禍第一時間先責備!顏嘉樂看親子音樂劇學會快樂教育

    刺點創作工坊共同攜手打造《阿甯咕又闖禍了YA~》,強調可以藉由孩子的闖禍來培養他們的創造力與收拾力,該劇演出已完售,對此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表示:「完售代表許多好朋友和粉絲對《小兒子》這個IP五年多來默默努力的期許和打氣。台灣人就是這麼可愛和良善。」
    2022/10/25 21:40
  • 林心如衰捲「網紅冒名詐騙」 首現身呼籲:多點良善、要查證

    女星林心如6天前曾在臉書動怒發文,揭露遭到網紅「荷莉」冒名姪女身分,跟品牌討業配商品,引起軒然大波,林心如26日現身精品活動,提到此事,說希望這個社會多點良善、少點欺騙,呼籲凡事都要查證,不要讓不該受到傷害的人,再受到傷害。
    2022/08/26 19:45
  • 侯友宜慟2警殉職「死刑是最後防線」 籲中央思考用槍時機

    台南22日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警事件,27歲員警曹瑞傑及36歲凃明誠在追緝通緝犯時遭到攻擊,2人身受重傷,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雙雙不幸殉職,而警方兩度追錯人,家屬也提出是否檢討員警用槍時機,引發討論。對此,出身警界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受訪談及此事表示,中央應該就此個案重新思考,維護治安第一線的警察,面對社會治安不安定感時,讓警察更適切大膽用槍、勇於執法,才能保護良善市民。
    2022/08/23 16:06
  • 總統府:感謝美軍售 落實對台安全承諾

    總統府今天表示,誠摯感謝美國今年第4度宣布對台軍售 ,台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決心,與民主夥伴攜手,為全球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2022/07/16 10:40
  • 藍提名柯志恩戰高雄 綠委酸:不要再爬到樹上抓蚊子

    國民黨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30日)表示,選舉是一個良善的行為,大家互相提出正面的政見,如此才是高雄之福,千萬不要把再提出愛情摩天輪、美白小腿、在樹上抓登革熱的蚊子等政見,「這些其實是在汙辱高雄市民的智慧」。
    2022/06/30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