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8
  • Jun
  • 2018

夯劇評:《金裝律師》西裝控必看!兩大男神擋不住的魅力 

作者 IQ劇樂部

2018/06/08 10:52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許多朋友在第一集時,就被大量法律術語時卡住了……誰叫你聽條文啊,suits是當背景用的,重點是suits前的兩位超級無敵大帥哥。

 

 

改編美劇《Suits》,92集要濃縮成16集,說易不易,打官司曠日費時、男主角的身分釐清、律師事務所的經營權之爭等等,16集要演個水落石出,編劇得加倍消化。

 

說難不難,美國的陪審團制度、聯邦法、人權主義什麼的,在亞洲國家都沒啥爭議,也就不必一直鬼打牆演那麼久。

 

在《金裝律師》中,新進律師高延宇(朴炯植 飾),擁有過目不忘的驚人記憶力,天資聰穎的他卻因家境貧困,始終無法朝自己的夢想前進,直到遇見王牌律師崔江錫(張東健 飾)冒著違法的風險,為無律師執照的朴炯植隱藏身分。

 

時不時擔心身份被拆穿,夾在律師事務所幾大合夥人之間,高延宇談個小戀愛之餘,最後還是被識破入監…?

 

由於律師是較封閉的特種人群,求學及工作環境都在同一圈,想當冒牌貨就得吊著膽生活。可能是看到自己年輕時的正氣,也賞識高延宇的才氣吧,崔江錫才藉實習生名義把高延宇帶在身邊。美劇韓劇,老少兩人,都是英挺聰明拔尖樣。

 

 

決定命運的不是偶然,是選擇。

 

正因為高延宇沒有受過正規法學教育,所以「情、理、法」,悲天憫人的心思凌駕於委託人至上的利益原則。

 

其中一個案子,高延宇要被跟撞死的華裔孩子協調賠償金時,他的委託人(有錢的肇事者)說「最多賠五億韓圓」,然而被害人家裡終生窮困,根本只要求賠償五千萬韓圓,高延宇立刻簽字主動提高十倍要給五億,我又感動得淚崩。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近期韓劇有關律師、法官、檢察官、搜查官等題材紛紛出籠,除了《金裝律師》外,還有《無法律師》、《漢摩拉比小姐》及《素描Sketch》,與其說韓國正氣十足,不如說是戲如人生,恰恰反映韓國社會彌漫對檢調司法的不滿戾氣。

 

除了《金裝律師》改編美劇《Suits》外,前年韓劇《Good Wife傲骨賢妻》,也是源自美劇七季《Good Wife 法庭女王》,全度妍主演,是近年來最佳改編。

 

 

其餘如《犯罪心理》、《Entourage》、改編日劇《Mother》、《老婆這週要出牆》收視一樣很好。日本改編韓劇《記憶》、《信號》也特受矚目。

 

兩大帥哥張東健、朴炯植首度合作同台演出,每集光看他們走來走去,就覺得生活很滿足!年輕的穿休閒西裝騎BIKE上班,年長的三件式正式西裝不離身,角色定裝,很重要!

 

現年46歲的張東健,魅力型男的地位從未改變,當年他以《愛上女主播》的帥氣理事擄獲眾多少女心。時隔12年,《紳士的品格》更是人氣爆表,成為當年的話題神劇。

 

這次相隔5年回歸小螢幕,一套套迷人西裝,「2018最英俊大叔」非張東健屬。

 

今年才26歲的朴炯植,是偶像男團ZE:A出身,《繼承者們》男配角初試啼聲,毛頭小子早就引起我的關注,《上流社會》及《花郎》裡男二的光芒,絲毫不遜男主角。

 

 

去年擔綱男主角《大力女子都奉順》,多金專情的「安代表」瞬間地位晉升到「男神團隊」。

 

新戲發表會時,被問到最想從張東健身上拿走的哪一種魅力時,朴炯植堅定地大喊:「顏值!」,安代表哩~不只你想要好嗎,所有女人都希望天天一睜開眼就能看到「雕刻美男」張東健。

 

不過,我必須說句良心話:單獨看兩位男主角,怎麼看怎麼俊美,但兩個人鏡頭連著播時,膠原蛋白真的有差呀!所以,我也只能說:張東健是我新老公,朴炯植是要當女婿的。

 

有些劇評要認真看仔細揣摩,才寫得出來評得好,但有些劇只要看看男女主角海報,流量就直線上升。《金裝律師》就是後者。

 

延伸閱讀

夯劇評:當美人魚變成殺人妖 《詭魅海妖》驚悚上岸!

夯劇評:真正的地獄朝鮮 《LIVE》基層員警寫實人生

夯劇評:2018懸疑神劇 《1006的房客》燒腦也發糖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