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May
  • 2018

夯劇評:年下小鮮肉正夯 妳也想當《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嗎?

作者 IQ劇樂部

2018/05/04 10:14
圖片來源/《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

姐弟戀,一點都不稀奇,差個三、五歲甚至十歲,也沒什麼了不起。但弟弟像丁海寅這麼帥氣、姐姐像孫藝真那麼漂亮的,可就是超唯美的戀愛故事了吧?

 

 

不見得喲!幸好編劇還是有食人間煙火的,戀愛不能當飯吃,甜蜜期過後,包括:家庭親人、朋友、工作,都會大大降低愛情的溫度。

 

奇怪的劇名,其實是雙宋戀情給導演安畔錫的靈感,當宋慧喬被問到和宋仲基、劉亞仁等幾位男神合作的感想,她說:「我們很親近,但對他們來說,我應該只是常常會請吃飯的姐姐吧?」平凡又寫實的劇情,就此展開…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女主角尹珍雅(孫藝真飾)和男主角徐俊熙(丁海寅飾)的姐姐從國小到高中是同學兼閨蜜,兩家人認識至少廿年。

 

徐俊熙出國工作三年後回韓國,公司剛好在同棟大樓,尹珍雅剛跟有錢的渣男朋友分手,不死心的前男友常糾纏,徐俊熙扮護花使者,常拗尹珍雅請吃飯,很快兩人陷入熱戀,身邊的親友雖感意外但都祝福,只有尹珍雅的媽媽抵死反對。

 

本來以為16集姐弟戀會慢慢地、偷偷地談,沒想到前三集還在撩情曖昧,接下來一集前進一壘,戀情迅速發展。卿卿我我的鏡頭沒少過,想過足「心動」癮的姐姐妹妹們,看這部戲準沒錯。

 

 

戲裡的姐弟相差4歲,看起來應該是35與31歲,但後來有一幕徐俊熙朋友們問尹珍雅年紀時,她又說「再過幾天就40歲了」,聽起來就有點太老。但無論如何,只差4歲不管在廿、卅或六、七十歲任何階段,畫面都會是合理和諧的。

 

問題就在於:兩家人熟識廿幾年,尹珍雅的爸媽都把徐俊熙當兒子看,而徐俊熙和尹弟弟更是哥兒們,突然沒來由地和尹珍雅看對眼在一起,別說她爸媽,連我這個局外人都看不下去(干我屁事?)

 

 

這部戲除講述姐弟戀,還有一部分是圍繞著30歲女性工作的壓力,尹珍雅公司男上司的性騷擾很嚴重,吃飯唱歌都要女員工侍侯,類似的情節在好多韓劇裡都有,包括:

 

《我的大叔》、《加油吧威基基》、《LIVE》、《自體發光辦公室》、《三流之路》、《今生是第一次》…等等,充分反映韓國職場現實面。

 

 

也因此,在前幾集愛情工作兩頭燒時,戲中最常聽到的主題曲是”Stand by your man”. 我本來覺得慢節奏拖劇情,但仔細聽歌詞,ㄟ,還真符合女主角的個性與處境:

 

Sometimes its hard to be a woman(有時做個女人好難)

 

Giving all your love to just one man(把所有的愛都獻給一個男人)

 

You'll have bad times (妳會有不好的時候)

 

And he'll have good times (他會有美好的時光)

 

 

Doing things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做你不明白的事情)

 

Stand by your man (站在妳的男人身邊)

 

And tell the world you love him (告訴全世界妳愛他)

 

Keep giving all the love you can (給他妳所有的愛)

 

Stand by your man (站在妳的男人身邊)

 

聽說韓國不時興與年下男交往,但其他國家姐弟戀再正常不過。咳咳~~我當然也有經驗,最多差幾歲?當然不告訴你,反正比尹珍雅和徐俊熙差更多。很高興這部戲有演到姐弟戀最難的精髓,那就是「女人要努力裝年輕」。

 

第6集徐俊熙想跟大家炫耀尹珍雅有多美,於是主動邀她和朋友們露營,尹珍雅先是卯起來踩跑步機、吃豬腳補充膠原蛋白、睡覺戴拉提繃帶、早上起來更是把臉埋在冰箱中打造緊緻肌膚。這種辛苦,唉~我懂,青春就是女人的天敵啊!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是丁海寅首度演男一挑大樑,高瞻遠矚的他當完兵才進入演藝圈,2016年在《鬼怪》裡演女主角學長、被孔劉嫉妒的「泰熙歐巴」,去年《當你沉睡時》進階到警察男配角,好身材一覽無遺,俊帥更是「國家認證」。

 

因為他是韓國茶山實學大師(著名詩人及博學家)丁若鏞的第6代孫,也是《雲畫的月光》中,朴寶劍請益政治的「茶山先生」原形,才學洋溢,外貌更被稱作「朝鮮時代的美男」,難怪我們的小丁也這麼帥氣。

 

至於出道已經20年的孫藝真,其實只有36歲,2003年以電影《假如愛有天意》走紅,活躍於影壇,各種電影藝術大賞的影后獎都得過了,距離上部電視劇則已有五年。俊男美女的戲,是否HAPPY ENDING一點都不重要了。

更新時間:2018/05/04 10:1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