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May
  • 2018

閨蜜重色輕友叫人性!她真的可以這樣對妳

作者 凱莉不加糖

2018/05/04 10:2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美姬跟茱莉不僅是好友更是室友,從以前讀書時代總是形影不離,出了社會又繼續住在一起,下班後窩在一起聊八卦罵老闆,很有共患難的氛圍。

 

 

但美姬最近心情很不美麗,因為茱莉交男朋友了,沈浸在戀愛中的她,根本是有異性沒人性,常常約會到半夜才進家門,後來甚至把男友還帶回來過夜。

 

美姬心裡的OS是:「拜託,茱莉你男朋友氣質很差耶,你怎麼吃得下去?」但美姬更受傷的是,好朋友似乎不再需要她了,她有一種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悲涼感。

 

女孩是一種細緻的動物,任何的小細節或是一句話,都足以讓她想很久,甚至「過不去」,我歸納出幾種閨蜜重色輕友時,很容易出現的小劇場,然後告訴妳該如何面對或紓解。

 

她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其實重色輕友,叫做人性!女孩對人際交往這件事,很容易想得過於浪漫,心想我怎麼對你好,你就應該怎麼對我好,我們一起手牽手去上廁所,但妳怎麼可以轉頭跟男人手牽手去上Motel

 

 

因為妳對閨蜜的定義搞錯了!閨蜜不是每天黏在一起、分享大小屁事就是閨蜜,閨蜜感情好,但與兩人的交集密度不見得成正比,但人生中朋友重要,難道談戀愛不重要嗎?

 

因此你的好友因為談戀愛而減少與你的互動,其實很正常啊,你反問一下自己,當你談戀愛時都還能時時刻刻「顧到」閨蜜嗎?

 

其實真的有點難啊,所以閨蜜戀愛時就算消失一陣子,妳只要確定她還活跳跳,都應該幫她開心,因為代表她最近很好,沒有打電話來哭訴不是嗎?

 

她男朋友我就是看不順眼?

 

關於這件事,如果出現這種想法那可就好笑了!因為又不是妳跟她男朋友談戀愛啊,閨蜜喜歡就好了。但妳可能會說,但是那男生真的不好、配不上她、花名在外(以下省略87個不看好的理由)…

 

 

但妳忘記了一件事,在愛情的世界裡,「感覺」是很主觀的,戀愛是當事人在談的,妳其實無權「當法官來宣判她的愛情」,萬一妳真心覺得這男人爛透了,妳可以提醒,而不是干涉。

 

如果妳跟閨蜜出去又看到對方男友也出席,因此感覺很痛苦,沒關係,那你就減少跟他們一起碰面的機會,妳該做的,是找尋自己其他的生活重心,而不是一直糾結在別人的愛情世界裡。

 

閨蜜重色輕友,我好想斷交怎麼辦?

 

「為什麼我們這麼多年的友情,敵不過一個才認識幾個月男生?」「為什麼妳的開心都是因為男友,只有傷心時把我當垃圾桶?」如果妳出現這些念頭,那就斷交吧!因為這代表你們兩個人之間的友誼基礎其實很薄弱。

 

愛情跟友情的差別是什麼?愛情其實比友情更不穩定,所以當人渴望愛情關係穩固時,就會付出更多的時間精神去維繫,而友情是之前已經打過底子了,如果你們又是所謂的閨蜜,人都會覺得那麼一段時間不聯繫其實也還好。

 

 

以及好姐妹間不就是「最堅強的後盾」嗎?當朋友心情低潮時幫她打開心扉,當她難過時陪她走過烏雲密佈,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一開始大夥兒對於這段友情的投資程度。

 

在面臨愛情與友情的「爭奪戰」,閨蜜到底是什麼?就是過了十年之後,兩人可以笑談,當年怎麼會跟這種男人上演比本土劇還荒謬的戲碼,然後一起大呼好加在:「好險現在我們都很幸福!」

更新時間:2018/05/04 10:2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凱莉不加糖

  • 人生不加糖,負擔少一點,心情輕一點。擅長左手抓議題、右手操社群,媒體、公關資歷超過10年。 曾任電視台記者、節目製作人、品牌公關經理、網站行銷總監、社群行銷經營主管。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