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雞蛋價格 結果共158筆

  • 禽流感襲擊多國 美、日面臨蛋價飆漲危機

    受到近期全球多國再次遭遇禽流感(Bird flu)襲擊,導致雞蛋價格悄悄出現飆漲趨勢。CNBC報導指出,隨著美國、日本等國再次發生疫情,讓蛋價隨之上揚。專家指出,禽流感導致雞隻大量死亡,進而讓蛋產量快速減少,成為價格上漲的主因。目前美國、歐盟、印尼、日本等多地,都出現蛋價創新高或飆漲超過10%的難題。
    2024/04/24 17:36
  • 蛋界中的LV!烏骨雞蛋一斤漲15元 店家駁:價格透明

    近期蛋價調漲,農業部公告,上個月底白蛋批發價漲3塊錢,漲幅不到一成,屏東有一名太太,到蛋行買價格偏高的烏骨雞蛋,當時店家告知特價1斤75元,但隔天來拿貨時,卻漲到90元,對此店家反駁,有將特價蛋與一般價格的烏骨雞蛋分開包,都是讓客人自己挑,並沒有強迫買比較貴的。
    2024/04/10 13:12
  • 佛心茶葉蛋2顆才10元!網見菜單「9顆變100」傻眼 背後原因曝

    近期台灣雞蛋產量再度減少,導致蛋價被迫上漲。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現,某間餐廳的茶葉蛋雖然買2顆只需要10元,看似非常經濟實惠,但如果消費者想一次點購9顆的話,反而得花100元。價格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業者也出面解釋背後原因。
    2024/04/09 18:28
  • 美國復活節難抵通膨!巧克力、雞蛋價格全飆

    美國今年的復活節連假,消費者荷包恐怕要大失血了。因為復活節最常買的巧克力,還有製作復活節彩蛋用的雞蛋,價格統統飆升。專家指出,巧克力業者更可能會趁機「縮水式通膨」,降低成本。
    2024/03/30 13:14
  • 蛋價也要漲了!本周調漲3元 明起雞蛋批發價49元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於近日表示,本周雞蛋價格將上調3元,主因為蛋農自主減產與春節庫存幾乎銷售完畢。此次價格變動並非受到飼料價格下降或政府對原物料稅負減徵等因素影響,而是基於市場機制考量。
    2024/03/24 13:36
  • 果菜價格趨緩「高麗菜每斤不到20元」 菜籃族樂喊好便宜

    民生消費淡季來了,近期蔬果、雞蛋價格都在降價,水果行業者說,目前棗子、蓮霧、櫻桃、桶柑價格都下跌,主要是天氣逐漸穩定,加上過了年節送禮需求,尤其草莓降價最多,原本年前一盒零售價250到400元,現在100元就可以買到一盒。
    2024/03/13 14:58
  • 沒蛋荒為何「加蛋一樣15元」?早餐店闆娘神解釋 全場秒點頭

    台灣在2023年時因發生「蛋荒」,不但嚴重缺乏雞蛋外,蛋價也因此大幅上漲,早餐店的加蛋價格也調漲至15元。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透露,他在近日前往早餐店用餐時,發現雖然蛋價已漸漸回穩,但加蛋價格仍需15元,故忍不住向老闆娘抱怨一番,豈料對方的答覆卻令他瞬間傻眼。
    2024/02/25 09:19
  • 「春節紅包」來了!蛋價明起批發價每台斤49元

    台北市蛋業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明天蛋價將調整。農業部則說,春節以來產地價降2次、漲1次,將為每台斤新台幣39.5元,反映在批發價上,17日起為每台斤49元。
    2024/02/16 14:54
  • 快訊/春節過完雞蛋變便宜 蛋商公會:蛋價明天調降3元

    農曆春節過完了!雞蛋價格調降,台北市蛋商公會指出,因雞蛋市場在春節休市,所以過年前的雞蛋並沒有全數賣光,因此明(17)日的蛋價將會下降3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2元調降至49元,產地價則降為42.5元。
    2024/02/16 10:09
  • 俄蛋價年漲60%.缺工推升通膨 普欽致歉.向盟友討蛋

    俄烏戰爭將滿兩年,俄羅斯經濟受制裁衝擊,通膨居高不下,雞蛋價格一年漲了60%,網友拍各式影片挖苦缺蛋現況;不過對一個月只有台幣4600元的退休族來說,日子很難過。總統普欽在新年談話中,坦承蛋價失控,並向民眾致歉;俄國政府已下令免除雞蛋關稅半年,從土耳其、亞塞拜然和白俄羅斯增加進口。俄羅斯3月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4年的普欽再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已經剷除所有競爭對手,幾乎篤定連任再做6年。
    2024/01/30 19:59
  • 寒流襲「產蛋量降」!殼蛋漲2元 液蛋恐也變貴

    春節快到了,雞蛋用量大增,但這幾天又碰上寒流,天氣太冷,母雞產蛋率下滑,蛋商公會就說,殼蛋價格即日起漲2元,另外還有烘焙常用的液蛋,未來可能也要漲價,但都還要再觀察。另外,不只雞蛋,農作物也容易受寒害影響,雲林就有農民為秧苗跟草莓覆蓋帆布,避免它們凍傷。
    2024/01/23 14:20
  • 天冷雞蛋需求增喊漲? 傳蛋商因「上面壓力」凍漲

    寒流接連報到,天氣變冷,吃火鍋民眾增加,國內雞蛋銷量大增,就傳出有蛋商想要調漲價格,但有來自商面的壓力,所以暫不調整,不過說法遭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否認,強調目前本土雞蛋供需穩定,不影響蛋價。
    2023/12/24 19:25
  • 俄羅斯鬧蛋荒!價格狂漲逾4成 俄政府急進口12億顆雞蛋

    俄羅斯最近爆發蛋荒,根據聯邦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俄羅斯今年的雞蛋價格平均上漲了42%。在這波物價上漲中,克里米亞地區的雞蛋價格飆漲最誇張,其漲幅高達94%,為俄羅斯全國之冠。
    2023/12/18 15:09
  • 有片/退休大媽當面怨蛋太貴 普欽罕見道歉:保證會改善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4日舉辦俄烏戰爭爆發後的首場「年終記者會」,期間他接受媒體與各地民眾的提問,期間有名退休婦人透過視訊向普欽直白地抱怨「雞蛋價格太貴」,令人驚訝的是普欽一改過去硬派的態度,竟誠摯地向這名婦人道歉,並稱「我保證會改善」。
    2023/12/15 12:47
  • 雞蛋再降價!買氣難回溫 美廉社宣布所有盒裝蛋降2元

    因雞蛋買氣下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啟動降價,連鎖超市業者美廉社今天宣布,所有盒裝蛋品直接降新台幣2元,茶葉蛋維持原價兩顆18元。
    2023/11/02 11:53
  • 白忙一場!進口上億顆蛋反而蛋價創新高 今年蛋荒恐延續到明年

    政府大量國外雞蛋是為了平抑價格、解決缺蛋潮,立意良善,不過卻因為政策急就章,包括國外雞場的品質缺乏控管,後端的冷鏈物流出現斷層、以及流向不明,導致臭蛋、藥物殘留的弊端不斷,讓國人對進口雞蛋失去信心。雞農表示,現在消費者都回頭搶買本土蛋,導致今年的蛋荒提早出現,甚至還可能延續到明年。蛋農呼籲政府停止專案進口,與其雞蛋滯銷、還要花錢報廢,不如把補助進口雞蛋的錢補助蛋農升級轉型,另外讓雞蛋價格回歸市場機制,蛋農有利潤,才可能停止棄養潮,徹底解決近年來不斷重演的缺蛋惡夢。
    2023/09/29 22:45
  • 澄清超思疑雲 陳吉仲:一箱便宜6.4美元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今(6)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超思進口雞蛋風波澄清,公佈與超思的採購合約,也提到選擇超思是的進口蛋價比其他蛋商便宜6.4美元。有專家質疑我國買巴西蛋買貴了1.3元,陳吉仲則回應,是因為「長短約」價格有落差,另外他也將對邱毅徐巧芯、兩人提告。
    2023/09/06 14:52
  • 蛋價再降2元!天熱買氣差 雞農揭關鍵:之後可能還會缺

    國內缺蛋危機緩解,雞蛋價格繼上週調降3元後,台北市蛋商公會昨(20)日證實,批發價與產地價將同步再降2元,批發價每台斤從52元降至50元,產地價每台斤從42.5元降到40.5元。
    2023/06/21 10:10
  • 佛心! 彰化早餐店、宜蘭小吃店公告「蛋製品降5元」

    隨著進口雞蛋來台、國內產能回穩,雞蛋價格逐漸恢復,開始有佛心店家出沒,在彰化花壇早餐店跟宜蘭一家小吃店,店家貼出公告,所有蛋類商品,通通調降5元。
    2023/05/03 19:43
  • 滷蛋恢復一顆10元!宜蘭小吃店宣布降價 蛋類一律減5元

    全台前陣子陷入缺蛋潮、蛋價隨之飆升,許多民眾為了買蛋不惜花時間排在長長人龍中,所幸進口蛋及時抵台,讓雞蛋供應逐步得以緩解,而蛋價也開始慢慢下降。對此,不少餐飲業進一步宣布調降價格,其中宜蘭某家魚丸米粉店貼出公告,自5月1日起調降5元,掀起網友一片讚聲。
    2023/05/03 13:57
  • 蛋價回穩馬上降價!麵線攤「賺太多會良心不安」 網狂讚:佛心

    萬物齊漲,不少餐飲業者撐不住喊漲,但你有聽過,因應物價而「價格下調」的嗎?近期國內蛋價回穩,新竹有良心店家就將先前漲價的價格回調,荷包蛋一顆從原先的20元變為15元;還有早餐店也宣布雞蛋類品項,都調降5元,讓消費者都大讚「佛心」、「我要用行動支持」。
    2023/04/30 09:54
  • 蛋價回穩!早餐店霸氣宣布「降價5元」 網挺:良心店家

    國內歷經史上最嚴重蛋荒,隨著氣溫上升、進口蛋來台,雞蛋價格也逐漸回穩。先前蛋價高漲時,連帶不少早餐店、餐飲業者跟著喊漲,如今蛋價下降,就有一家早餐店霸氣貼出降價公告,將含蛋商品調降5元;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熱議,不少網友大讚店家有良心。
    2023/04/28 17:49
  • 超商茶葉蛋太麻煩!她好奇「怎不剝殼再煮」 網轟:秒變2料理

    因氣候、禽流感影響,全台日前陷入缺蛋荒和搶蛋潮,而蛋價也隨之飆漲,令日常生活無法缺少雞蛋的民眾苦不堪言。除了早餐店以及餐飲業加蛋品項調整價格之外,部分超商也一度停賣茶葉蛋;不過,有網友好奇,超商茶葉蛋為何不先剝殼再煮,因起網友熱議。
    2023/04/21 14:24
  • 親子丼沒了!缺蛋好哀傷 日本吉野家「拆散親子」改賣它

    日本吉野家往年在春天都會推出特別的親子丼菜單,然而今年碰上禽流感疫情擴散、各地鬧蛋荒,雞蛋價格飆漲,使得許多用到雞蛋的料理被迫停賣或漲價;吉野家也不得不延後本來的春季定番料理,「親」和「子」被殘忍拆散,想吃蛋只能點牛丼加套餐。吉野家開發團隊則準備了新的菜單,以烤雞肉丼來代替親子丼。
    2023/04/13 15:47
  • 明年也可能缺蛋 陳吉仲認了:實際缺口比官方統計多

    國內面臨史上最嚴重蛋荒,雞蛋價格也飆上新高,農委會今(11)日上午舉行「蛋雞產業精進措施專家會議」,主委陳吉仲坦言,國內雞蛋從產銷到通路都有問題,實際的缺口比官方統計還多,不僅今(2023)年,明(2024)年也很可能缺蛋。
    2023/04/11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