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復活節難抵通膨!巧克力、雞蛋價格全飆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3:14

美國今年的復活節連假,消費者荷包恐怕要大失血了。因為復活節最常買的巧克力,還有製作復活節彩蛋用的雞蛋,價格統統飆升。專家指出,巧克力業者更可能會趁機「縮水式通膨」,降低成本。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超市貨架上七彩繽紛滿滿都是巧克力、糖果等商品,全為了歡喜迎接復活節到來。

全國零售業和消費者分析副總裁卡倫:「這是讓許多消費者很興奮的節日。」

只不過今年要慶祝,美國民眾的支出恐怕比往年還高,特別是巧克力價格近期狂飆。

 
CNN記者Ivan Rodriguez:「2023年全年零售巧克力價格,上漲11.6%,遠超過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每年上漲3.4%的速度。」

巧克力會這麼貴,專家分析主因是原料可可產量減少。

巧克力公司執行長內森:「這是一個典型的氣候變遷問題,極端氣候過於潮濕,過於乾燥,因此作物產量就會減少。」

可可期貨價格一噸衝破一萬美元,巧克力業者卻可能趁機利用縮水式通膨降低成本。

CNN記者Ivan Rodriguez:「一些巧克力製造商很可能會為了降低成本,縮小產品尺寸或改賣其他糖果,像是軟糖。」

不只糖果,復活節主角彩蛋用的雞蛋,也是貴鬆鬆。

全國零售業和消費者分析副總裁卡倫:「超過一半有孩子的家庭,計劃今年在家進行找復活節彩蛋的活動,如果有10歲以下的孩子,比例會上升到60%。」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指出,全美超過8200萬隻雞受到禽流感影響,蛋價才會上漲重創民眾荷包,因此美國零售聯盟最新數據指出,今年平均每人在復活節商品上的花費,預計會多達5700元台幣,全國總支出提高到7155億台幣,史上第三高,就連聯準會主席鮑爾都這麼說。

聯準會主席鮑爾:「你們都一直聽到我們說(數據)很好,但我們需要看到更多。」

鮑爾說美國還是持續在對抗通膨,但也強調美國幾乎不可能經濟衰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者#雞蛋#巧克力#復活節#價格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45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