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外送「遲到1小時」餐被退! 10500元自行認賠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9:40

有店家分享,因為自己外送便當遲到一小時,導致70份餐點通通被退,業者說因為是一人作業,知道是自己問題,後續把餐點免費送出,認賠10500元,不過其他便當業者也說,在餐期時,送餐確實可能遲到,但不會超過15分鐘,也會和客人道歉,比較常遇到客人用外送平台點餐,但找不到外送員,最後整單取消。

圖/TVBS

 
記者張蕙纖:「物價上漲,加上人力成本增加,現在要經營餐飲業很不容易,還有店家分享,他做了70份餐點,但是自己外送遲到,導致餐點全部都被取消。」

當事店家:「本來是約11點送達,但是我抵達已經12點,但他們是會議,所以12點會開完了,參加開會的人也走了。」

從前一日就開始備料,忙完會議早餐外送趕快再做午餐,老闆說因為一個人忙,不小心時間沒抓好,才會遲到1小時,但知道是自己的問題因此虛心接受,後續把價值150元的便當,70份免費送出損失10500元自己認賠。

 
圖/TVBS

不過便當業經營不容易,也有其他業者說,其實有時訂單全擠在一起,自行外送時確實可能遲到,但會立刻和客人道歉,遲到時間也大多不會超過15分鐘。

便當業者小飛俠(非當事):「超過15分鐘是有點過分,會碰到但不常,遲到就虛心接受,跟客人道歉說不好意思,客戶都會原諒。」

辛苦備餐要是自己遲到被取消沒話說,但店家分享最常遇見的,是客人用外送平台點餐,卻遲遲沒外送員來拿轉了又轉後,就收到客人取消下單通知。

便當業者小飛俠(非當事):「便當再冷掉一點就不好處理,不然就是鄰居里長那邊分送,自己接受損失。」

圖/TVBS

店家說要是客人臨時取消,平台還是會給店家錢,但有時外送時間一延再延,有些店家也會乾脆自己送餐,消保官則說客人要看仔細,最後抵達時間,取消時才能把錢退款。

消保官龔千雅:「超過最晚時間有一個遲延狀態,消費者可以跟客服主張,取消訂單或是後續的補償。」

 
要是平台沒主動處理,消費者也可以提出申訴,以免餐沒吃到,還惹得一肚子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便當#遲到#道歉#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7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