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柏金包得先砸錢消費 愛馬仕「配貨潛規則」遭顧客提告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2:48
法國知名精品品牌愛馬仕的「配貨機制」遭消費者提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X@@nypost)
法國知名精品品牌愛馬仕的「配貨機制」遭消費者提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X@@nypost)

法國知名精品品牌愛馬仕(Hermès)旗下最著名的商品便是「柏金包」(Birkin Handbag),顧客往往需要先購買其餘商品後才能獲得購買柏金包的資格,然而近日美國加州有消費者提起出集體訴訟、指控愛馬仕的「配貨」行為違反了反壟斷法,引發討論。

愛馬仕旗下著名的柏金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愛馬仕業績創紀錄 全球2.2萬名員工爽領13.5萬年終獎金
 
《衛報》報導,加州有2名消費者19日在舊金山提起聯邦集體訴訟,指控愛馬仕將特定商品的販售與購買其他商品進行連結的「配貨」機制觸犯反壟斷法,訴訟中提到愛馬仕的銷售人員以獲得購買柏金包資格為誘因,促使顧客購買鞋子、圍巾、珠寶和其他商品。

消費者無法在一般愛馬仕專櫃買到柏金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X@@nypost)

 
 
柏金包長期以來被視為精品界的指標性商品,其名字是以英國演員兼歌手珍柏金(Jane Birkin)為靈感來源,訴訟中提到「這些手工製作的愛馬仕包款每個售價高達數千美元,消費者除了無法在網路上購買外,也不會在愛馬仕櫃位內展示出售」。

愛馬仕的銷售人員以獲得購買柏金包資格為誘因,促使顧客購買鞋子、圍巾、珠寶和其他商品。(圖/翻攝自X@FRANCE24)


更多新聞:CP值超高!愛馬仕通勤包推薦TOP3 「這款」夯度不輸Kelly
 
訴訟接著提到愛馬仕著名的「配貨機制」,稱「通常情況下,只有那些被認為有資格購買柏金包的消費者才會受邀、前往不公開的房間內親眼見到柏金包本尊」,雖然愛馬仕的銷售人員不會藉此賺取酬庸,但他們被指示利用柏金包作為強迫消費者購買其他商品的誘因。
 
針對這起訴訟,愛馬仕和原告律師皆未做出回應,但報導提到原告正尋求未具體說明的金額賠償,同時希望法院禁止愛馬仕的「配貨機制」,訴訟中還提到「正在為數千名購買愛馬仕商品或被要求購買愛馬仕商品以獲得購買柏金包資格的美國消費者尋求集體訴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精品#柏金包#Hermès#愛馬仕#集體訴訟#反壟斷法#消費者#銷售人員#配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60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