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輝達」Astera超狂 上市首日股價飆漲72%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1:18
「小輝達」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公司Astera Labs,上市首日股價飆漲72%。(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輝達」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公司Astera Labs,上市首日股價飆漲72%。(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外界暱稱「小輝達」的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公司Astera Labs,其股票日前在納斯達克(Nasdaq)首次公開上市時,剛開盤就漲破40%,股價單日飆漲幅度高達72%,收盤價為62.03美元,一舉讓Astera Labs市值來到近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19.5億元)。外媒報導稱,Astera Labs是由前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的高層在2017年創立,其客戶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和英特爾(Intel)等半導體和科技巨頭;重要股東之一的亞馬遜(Amazon)也是其主要客戶,伴隨著Astera Labs股價飆漲,也讓亞馬遜非常開心。


 

外媒指出,Astera Labs與亞馬遜在2022年達成協議,獲得這個科技巨頭大力支持,協議中亞馬遜以每股20.34美元的價格,收購Astera多達150萬股的股票。隔一年協議重新修訂,亞馬遜再次增購超過83萬股。根據公開文件紀錄,截至2023年底,亞馬遜共持有Astera Labs約23萬2608股。如根據最新收盤價估算,亞馬遜持有的股票和權證,總價值接近1.44億美元(約新台幣45.77億元)。

更多新聞:大谷翻譯涉賭震驚體壇 美國多瘋運動博弈?超級盃、三月賽季創千億商機

這家剛上市就繳出亮眼的表現的AI企業,根據公開資料顯示,他們是一家總部位於加州矽谷的無廠房半導體公司,專門為數據中心,系統開發專用解決方案。他們2022年取得D輪融資,公司估值上看31.5億美元(約新台幣1001億元),成為新興的AI獨角獸,除了矽谷總部之外,Astera Labs也在內湖設有辦公室。旗下產品包含系統感知的半導體集成電路、電路板和服務,以實現可靠的PCI Express®連接。他們也大量利用人工智慧科技,解決其產品面臨的瓶頸與限制,同時也幫客戶找出新的解決方案。
 

除了Astera Labs上市引起投資人高度關注,美股明天(3/22)還將迎來另一個IPO大物:社群平台Reddit,也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首次掛牌公開上市,讓市場非常好奇,知名度非常高的Reddit,是否也會出現大幅度飆漲的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steraLabs#小輝達#半導體#納斯達克#股票#股價#IPO#亞馬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24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