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對手用iPhone軟硬體功能 美媒傳華府將起訴蘋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0:25
旗下iPhone涉嫌壟斷行為,美國司法部傳出將起訴蘋果。(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旗下iPhone涉嫌壟斷行為,美國司法部傳出將起訴蘋果。(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司法部(DOJ)正在準備、最快在22日正式對蘋果公司(Apple)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阻止競爭對手使用旗下iPhone手機的軟硬體功能。雖然此次提告的聚焦與重點還不明確,但長時間以來,有不少像追蹤器製造商Tile等的下游合作廠商公開抱怨蘋果,在他們開發產品時,不斷受到iPhone的限制。對於其他公司的投訴,蘋果多年來總是以「出於隱私和安全考慮」為由,才對在用戶數據和iPhone硬體的某些部分,限制第三方開發者訪問或取得權限。不過,對於彭博報導的內容,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蘋果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其實早在川普(Donald Trump)政府下台前,民主和共和兩大黨就同意,華府對國內大型科技公司「採取行動」,所以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從2021年起,就開始對Google、臉書、蘋果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展開內部調查。在此之前,司法部已兩度對Google提起訴訟,一次針對其搜索引擎的業務,另一次則是針對其社群廣告。聯邦貿易委員會則是對臉書Meta提起訴訟,該起官司目前仍持續進行中。

更多新聞:大谷翻譯涉賭震驚體壇 美國多瘋運動博弈?超級盃、三月賽季創千億商機

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在Tile銷售追蹤產品數年後,也推出自家製造的AirTags,這是一款可以附在車鑰匙等物品上,幫助使用者尋找失物。同樣地,蘋果也在iPhone上設置非接觸支付的限制,信用卡只能透過蘋果自家的Apple Pay,添加至iPhone後才能進行付款。此外只在iPhone運作的iMessage,也面臨大批用戶批評,他們抱怨蘋果刻意、讓那些從安卓系統手機接收的圖片和影片縮小,影響使用者的觀感與權益。
 

即將公開的這樁司法案件,是美國司法部在過去14年來,第3次起訴蘋果公司違反反壟斷法,但卻是第一次指控這家科技巨頭,試圖非法維持自身在產業內的主導地位。美媒在2月底其實曾報導,為了避免對簿公堂,蘋果曾派代表與美國司法部進行私下協商,希望雙方能和解或不起訴,避免引發更多波瀾,但看起來華府並不打算就此放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蘋果#反壟斷法#iPhone#美國司法部#起訴#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124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