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隊喊「和台灣保持友好」 印尼普拉伯沃以逾58%贏得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09:52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與他的副手吉伯朗以58.59%的得票率取得壓倒性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與他的副手吉伯朗以58.59%的得票率取得壓倒性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2月14日舉行大選,經過逾1個月的計票工作後,印尼選舉委員會昨晚確認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與他的副手吉伯朗以58.59%的得票率取得壓倒性勝利,代表2人當選下任正副總統,預計10月20日就任。

印尼選舉委員會(KPU)昨晚完成2月14日大選的計票工作,並正式確認總統候選人、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與他的副手、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長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贏得大選。

 

官方計票結果顯示,普拉伯沃與吉伯朗以9621萬4691張票、得票率58.59%在總統大選中勝出。

取得第二高票的總統候選人是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共獲得4097萬1906票、得票率24.95%;排名最後的則是代表執政黨民主奮鬥黨(PDIP)參選的甘查爾(Ganjar Pranowo),他獲得2704萬878張票、得票率16.47%。

普拉伯沃競選團隊的副主席暨發言人艾迪(Eddy Soeparno)曾向中央社表示,普拉伯沃若當選,印尼對台灣的政策將會與過去相同,因為雙方一直保持友好關係。
 

艾迪說:「雖然我們沒有外交關係,但台灣和印尼互設有經濟辦事處,且在投資、經濟、教育和旅遊領域等,雙方的關係很好。」

根據規定,落選的總統候選人有權在正式公佈計票結果後的三天內,向憲法法院提出對選舉結果提出訴訟。

印尼憲法法院早前表示,目前已準備接受可能收到有關選舉爭議的訴訟,並正式成立特別小組來處理可能出現的選舉爭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總統#普拉伯沃#得票率#勝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68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