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時iPhone充電很危險? 蘋果示警:「這幾點」千萬別犯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6:25
不少人習慣在睡覺時為手機充電。(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不少人習慣在睡覺時為手機充電。(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現代人在睡前都一定要為手機充電,不過蘋果公司(Apple)近日特別提出警告,要使用者更加注意iPhone的充電方式,尤其是習慣讓手機整晚都處於充電狀態的人,其中就包括「放在通風處充電」、「避免身體接觸」和「遠離熱源」等。

蘋果公司在官網對使用者的充電習慣做出建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iPhone進水「放進米缸乾燥」? 蘋果示警:千萬母湯
 
《Unilad》報導,蘋果公司在官方網站的「iPhone 的重要安全資訊」中針對那些習慣在睡覺時為手機充電的人提出警告:首先,若iPhone在被遮蓋且無法通風時充電充整晚可能會導致損傷,另外充電線連接電源時也應避免皮膚長時間接觸充電線和轉接頭,因為這可能會損壞充電線,並造成不適或受傷。
 
此外,應避免睡覺時坐在或躺在充電線或轉接頭上,蘋果公司還特別警告「不要讓羽絨被或枕頭蓋住手機」,並強調「在幫手機充電時,請將iPhone、轉接頭和任何無線充電器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身體狀況影響檢測身體熱量的能力,也要特別小心」。
 

消防員建議民眾不要在睡覺時幫手機充電。(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手機充電爆炸「點燃棉被」!床頭秒竄火球 夫妻遭灼爛休克
 
雖然睡著、手機過熱並引起火災似乎是個極端且罕見的結果,但實際上並非如此,有美國消防救援隊的消防員在TikTok上向網友講述「手機充電充整晚的危險性」,並稱「消防救援中心收到很多有關為何不應充電過夜的疑問,原因如下,第1:睡覺時你聞不到任何氣味,如果充電線開始燃燒,火勢也不會吵醒你,第2:只需要3個呼吸,起火引發的氣體就能使你暈眩」。
 
消防員指出「第3:很多人使用廉價或有缺陷的手機充電線,就連原廠充電線燈會引發火災,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從消防部門的角度來給予建議,我們希望您親自在場或清醒時再幫手機充電,這樣更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蘋果#iPhone#手機#充電#警告#熱源#充電線#火災#消防員#通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3033

0.4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