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總統大選「超級星期二」登場!重要性、投票時間、初選結果一次看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0:55
超級星期二-超級星期二2024-超級星期二美國-美國總統選舉-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總統大選2024-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民主黨-共和黨-川普-拜登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3月5日迎來「超級星期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於今年11月5日迎來總統大選,民主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日「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將在美國時間5日(台灣時間6日)登場,全美多達15個州和1個領地將在這天進行提名初選,結果將攸關候選人能否獲得政黨提名、出戰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美國選民最關心這6件事!2024美國總統大選重要議題一次看
 

「超級星期二」是什麼?


「超級星期二」是美國總統大選中全美最多州舉行初選的日子,時間每年有所不同(通常落在2月或3月),《BBC》報導,超級星期二會有大約3分之1的黨代表票分配完成,包含共和黨的865票和民主黨的1420票,而2黨候選人若想贏得初選,將分別需要至少1215票和1968票,因此若能在超級星期二取得重大勝利,那幾乎能篤定將代表黨出戰總統大選。
 
以共和黨呼聲最高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例,其競選團隊預計他將獲得至少773張黨代表票,並拉開與競爭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的差距。民主黨方面,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同樣強勢,外界認為2人都能在3月後段成為推定提名人。

 
更多新聞:川普再贏3州 超級星期二可望全面勝出獲提名
 

哪些州會在「超級星期二」進行初選?


全美共計有15個州將在超級星期二進行初選或黨團會議投票,《BBC》指出包括阿拉巴馬(Alabama)、阿拉斯加(Alaska)、阿肯色(Arkansas)、加州(California)、科羅拉多(Colorado)、緬因(Maine)、麻薩諸塞(Massachusetts)、明尼蘇達(Minnesota)、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奧克拉荷馬(Oklahoma)、田納西(Tennessee)、德州(Texas)、猶他(Utah)、佛蒙特(Vermont)及維吉尼亞(Virginia),遠在南太平洋的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也將共襄盛舉。

全美共計有15個州和1個領地將在「超級星期二」進行初選或黨團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川普共和黨總統初選不敗 有望「超級星期二」獲提名資格
 

「超級星期二」有何重要性?


紐約時報》報導,2024年的超級星期二「異常地不重要」,主因便是拜登和川普幾乎沒有遇到競爭對手、呈現「獨大」現象。以川普的主要對手海莉來說,接連在南卡羅來納州和密西根州慘敗迫使她必須要在超級星期二觸底反彈,如此一來才能證明她能繼續保持迎戰川普的競爭力。
 
民主黨方面,拜登接連在南卡羅來納州和密西根州贏得超過95%和80%的選票、完全沒有跡象顯示有人可以對拜登構成威脅,因為外界評估今年的超級星期二將不會對初選走向造成任何變動,甚至能加速推動拜登和川普獲得提名。

更多新聞:海利贏華府奪初選首勝 「超級星期二」恐難敵川普
 

「超級星期二」的由來?


紐約時報》引述「國家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的資料指出,超級星期二最早可以追溯回1970年代,不過當時指的是「最後1次大型初選」,而非現今的「第1次大型初選」,後續有多個州在1980年代將初選日期提前、增加影響力,最終自1988年以來,2黨的候選人經常會在這天脫穎而出、成為提名人,超級星期二也演變成現今我們熟知的模樣。
 

更多新聞:選情告急!拜登不支持率47%創新高 7大搖擺州全輸川普
 

「超級星期二」初選結果不斷更新

 

累計黨代表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須至少1,215張、民主黨1968張)


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664張、海莉(Nikki Haley)46張 
民主黨:拜登(Joe Biden)911張

以下為各州及領地初選結果(僅列出勝者)
 

德州(Texas)

 
共和黨:根據《NBC》,前總統川普得票率75%,獲99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得票率86%,獲182張黨代表票
 

麻薩諸塞(Massachusetts)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58%,獲40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80%,獲70張黨代表票
 

維吉尼亞(Virginia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65%,獲39張黨代表票,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32%,獲3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89%,獲80張黨代表票
 

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74%,獲32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89%,獲83張黨代表票
 

奧克拉荷馬(Oklahoma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82%,獲28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72%,獲27張黨代表票
 

田納西(Tennessee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72%,獲16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95%,獲46張黨代表票
 


阿肯色(Arkansas)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74%,獲27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90%,獲23張黨代表票
 

緬因(Maine)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71%,獲20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86.5%,獲18張黨代表票
 

阿拉巴馬(Alabama)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81%,獲29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90%,獲38張黨代表票

科羅拉多(Colorado)


共和黨:川普得票率60%,獲37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拜登得票率85%,獲54張黨代表票
 

加州(California)

尚未出爐

 

阿拉斯加(Alaska)

尚未出爐

明尼蘇達(Minnesota)

尚未出爐

猶他(Utah)

尚未出爐

佛蒙特(Vermont)

尚未出爐

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

尚未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超級星期二#美國總統大選#2024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2024#美國總統大選初選#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美國總統選舉#川普#拜登#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926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