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選民最關心這6件事!2024美國總統大選重要議題一次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1:48
美國總統大選-美國選舉-川普-拜登-美國總統候選人-美國總統候選人政見-美國大選-2024美國總統大選
美國將於11月5日舉行第60屆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美國總統大選將於今年11月5日舉行,目前民主、共和兩大黨正在全國舉行初選,決定出最有勝算的候選人。這場大選聚焦多項議題,包括生育權利、外交事務、移民問題、民主命運等,《TVBS新聞網》為讀者總整理2024美國大選重要議題,看看總統候選人將針對那些關鍵進行政見交鋒。

經濟政策


衛報》、《路透社等媒體報導,拜登(Joe Biden)政府稱,美國經濟在撐過新冠疫情高峰期後,正步入正軌,目前通膨率已放緩,聯準會已開始討論降息,失業率也處於半世紀以來最低水平。然而《紐約時報》最新民調卻顯示,51%選民認為美國經濟狀況不佳、23%認為還可以、只有7%認為絕佳。
 

 
目前美國油價雖然已從歷史高點大幅下跌,但仍比拜登上任時每加侖高出約1美元。城市犯罪增加也加劇選民對經濟的不安。
 
至於如何應對經濟問題,共和黨人主張削減聯邦支出,認為這是導致通貨膨脹並引發消費價格飆升的主因,同時提出縮減聯邦法規並降低稅收。

更多新聞:川普共和黨總統初選不敗 有望「超級星期二」獲提名資格
 

外交政策:台海、烏俄、加薩

 

 
中國已成為各方陣營聚焦的外交政策議題,共和黨人認為,這個亞洲大國對國家安全、美國企業利益和台灣獨立性威脅越來越大。拜登政府表示,希望與中國「去風險化」(de-risk)而非「脫鉤」(de-couple),並努力防止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之間的競爭升級為衝突。
 
烏克蘭是另一個焦點,也使共和黨陣營分裂。川普認為,拜登在俄烏戰爭中力挺烏克蘭,分散了美國的注意力,使其無法為可能的中國對抗做準備。海莉(Nikki Haley)則表示,美國必須繼續支持烏克蘭。
 
以色列與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爆發的暴力衝突,也給選戰帶來了兩極分化的新問題。拜登堅定支持以色列,但許多民主黨人對加薩地帶(Gaza)日益嚴重的人道危機表示擔憂;共和黨人也支持以色列,並以這場衝突為由推動加強美墨邊境管制。

 

移民政策

 
自2021年上任以來,穿越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一直是拜登政府的頭痛難題,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資料,去年12月在美國西南邊境,共發現超過25萬宗非法越境行為,創下拜登就任來新高。如今移民問題不只在南部的德州和佛州,北邊民主黨執政的州移民也激增。民調顯示,35%的美國選民對移民問題深感擔憂。
 
川普(Donald Trump)和共和黨人長期一直用「入侵」措辭描述邊境局勢,並透過杯葛軍援烏克蘭議案,要求拜登政府回歸川普時代更具限制性的邊境政策。拜登則提出新邊境移民計畫,承諾在美墨邊境不堪負荷時依跨黨派計畫「關閉」邊境,堅稱此法案將帶來「史上最強硬」的邊境改革措施。


大量移民排隊等待通過美墨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墮胎政策

 

2022年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具有里程碑意義的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終止對墮胎的憲法保護,民調顯示,多數美國人不贊成嚴格限制生殖權,支持墮胎權者比反對者更關注此議題。
 
民主黨人計畫將墮胎議題作為2024年競選活動的核心,希望能吸收數百萬「擔憂生育權受威脅」得婦女和無黨派選民支持。共和黨在此議題上也出現分歧。一些黨內高層擔憂,該黨在州級的限制措施上做得太過火。

 

氣候政策

 
從森林大火、颶風到災難性洪水,美國近年來面臨的氣候威脅顯著增加,民調顯示,70%美國人,包括50%的共和黨人,希望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不過共和黨內對氣候議題的看法也出現分歧,川普表示,他不認為人類活動會導致氣候變化,並反對推動清潔能源的努力。海莉則相信人類活動正在造成氣候變遷。

 
 

民主政策

 
川普拒絕承認2020年敗選,煽動2021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日前更表示他若再次上任,想當一天「獨裁者。」拜登自栩為「美國民主保護者」,多次批評川普威脅美國民主,川普則反控拜登利用司法體系對付政敵,才是「破壞民主的始作俑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美國總統大選

#2024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大選#美國選舉#美國總統候選人#美國總統候選人政見#美國大選影響#拜登#川普#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4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