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入北約終於定案! 克宮:北約敢出兵不惜一戰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2:45

匈牙利國會,周一通過瑞典加入北約案,瑞典確定將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而烏克蘭現在在前線節節敗退,北約跟歐盟領袖已經在討論,聯合派兵烏克蘭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宮晚間警告說,如果北約任何國家派兵到烏克蘭,俄羅斯與北約之戰,將無可避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士兵中在雪地開槍,但這裡不是烏克蘭。

而是同樣緊鄰俄羅斯的愛沙尼亞,俄烏戰爭後這裡更常舉行軍演,就怕淪為下個烏克蘭。

愛沙尼亞少校Tanel Kapper:「屆時肯定充滿血腥混亂。」

 
若不阻止他們他們只會更肆無忌憚。

不只愛沙尼亞,整個北約都上緊發條,上月底還深入北極圈,舉行大規模軍演。

天空新聞記者Kay Burley:「下一階段的演習是帶戰艦成員到北極圈,他們會需要穿上這樣的套裝,因為低溫將下探到零下17度。」

北約最近也開始加強壕溝戰技能。

法國第1傘獵兵團Gauthier:「擁有壕溝戰能力對北約很重要,因為我們看到壕溝戰,在現代衝突中重新出現,這是我們必須熟悉的戰鬥類型。」

不外乎是目睹俄烏戰情況認為有必要加強特訓。

匈牙利議會副議長Janos Latorcai:「尊貴的議會以188票贊成,6票反對,無棄權通過法案。」

 
周一匈牙利國會總算掃除最後障礙,核准瑞典加入。

等於北約繼去年4月正式讓芬蘭加入後,也即將納入瑞典,成員國一口氣上升到32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這是歷史性的一天,不只讓北約更強,瑞典也更安全。」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就俄羅斯而言我們可以預期,他們不會喜歡瑞典成為北約成員,也不會喜歡芬蘭成員北約成員。」

維持200多年軍事中立的瑞典,態度改變確實與俄烏戰有關,調查顯示戰爭前,瑞典支持加入北約的只有37%,戰爭後一口氣飆升到64%,芬蘭國內也有高達85%支持加入北約。

 
瑞典國防研究院分析家Robert Dalsjo:「我們有現代化空軍和獅鷲戰機(Gripen),我們也有優秀的潛艦,特別適用波羅的海環境。」

匈牙利批准瑞典加入前兩天,也剛好宣布採購4架瑞典戰機,不過官員澄清兩者間並無關連,可以卻定有了瑞典的加持,波羅的海將形同北約內海,只差要盯住這個地方。

美軍退將Mark Hertling:「當你仔細觀察,比較北歐國位置和波羅的海國位置,你也能在北約東側,一小塊土地叫加里寧格勒,這可是俄羅斯在西側近北約的基地。」

因為俄羅斯仍可以靠著,加里寧格勒這一小塊領土,發動對蘇瓦屋基走廊的攻擊,其餘變數還有美國大選。

CNN主播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準備好川普可能勝選嗎?你們的總統是誰是你們社會的決定,如果川普不知道他該支持誰,烏克蘭或俄羅斯,我認為他會遇到挑戰。」

由於川普曾揚言不保護欠款的北約國,並鼓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總統難掩憂心,只希望川普快醒醒。

因為說來說去,烏克蘭等於是在替北約擋住俄羅斯,不過眼看烏軍在東部節節敗退,北約和歐盟開始憂心,還傳出考慮派兵。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並沒有向烏克蘭,派出地面部隊的官方共識,但沒有事情被排除。」

對此法國總統只說還沒達成共識,但並非不可能,俄烏戰爭持續成為全球焦點,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還出現拿望遠鏡的普欽,和川普的背影。

CNN主播Max Foster:「現在美國也面臨抉擇,到底美國要扮演什麼角色,是要繼續當世界警察,捍衛自由民主這樣的傳統觀點,還是轉頭先自掃門前雪。」

暗示普欽正對歐洲虎視眈眈的,還有可能背叛歐洲的川普,同一時間聯合國也繼續因為俄烏戰爭上演口水戰。

波蘭外交部長席科斯基:「俄大使稱基輔是犯罪政權,事實上烏克蘭有民選的政府,他稱他們納粹不過總統是猶太人,國防部長則是穆斯林。」

波蘭外長反酸俄羅斯大使所有合理化入侵的說法,都像是邏輯死亡,充滿矛盾無法說服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瑞典#北約#烏克蘭#俄羅斯#愛沙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8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