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將成會員國 北約秘書長:聯盟更為強大安全


發佈時間:2024/02/27 0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6:07
瑞典將成會員國 北約秘書長:聯盟更為強大安全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匈牙利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掃除瑞典入盟的最後障礙。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對此表示,北約軍事聯盟很快會「變得更加強大安全」。

法新社報導,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於社群媒體X平台發文寫道:「既然所有盟國都已批准,瑞典將成為第32個北約成員國。瑞典的加入會使我們所有盟國變得更強大、更安全。」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也在X平台發布聲明說:「今天是歷史性一天…瑞典準備好承擔自身對於歐洲-大西洋安全的責任。」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同樣於X平台發文指出:「對我們的聯盟而言,這是歷史性一天。瑞典,我們期盼很快歡迎你們加入北約。」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也在X平台談到匈牙利國會的批准,「這項決定壯大了我們的聯盟,進而強化了歐洲和全球的安全」。
 

路透社報導,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放棄長期以來的不結盟政策,盼求加入北約獲得更大程度的安全。

芬蘭與瑞典同為2022年俄國侵略烏克蘭後申請加入北約,芬蘭去年如願入盟,瑞典卻得多等,是因土耳其和匈牙利是北約內部跟俄羅斯關係最好的成員,對瑞典加入北約始終有雜音。

土耳其稱庫德族工人黨(PKK)以瑞典為根據地,因此拒絕批准瑞典加入,要瑞典對庫德族工人黨採取更強硬行動。後來瑞典修改法令並放寬軍售規則安撫土耳其。

匈牙利因沒提出具體要求,拖住瑞典的原因並不明確,不過瑞典對匈牙利在民族主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治下的民主多所抨擊,讓布達佩斯當局相當惱火。

在土耳其放行後,匈牙利成為擋住瑞典入北約的最後一塊絆腳石,也讓奧班面臨來自北約盟國的壓力。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本月23日訪問匈牙利,並達成包括出售戰機在內的軍購協議後,使匈牙利國會可望投票同意讓瑞典加入北約。

如今匈牙利國會終於批准,瑞典即將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英國#歐洲#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0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