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兩年軍援仍缺 直擊6烏克蘭F-16飛官受訓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2:30

戰爭兩年來,西方國家給了烏克蘭各種武器,包括海馬斯火箭、愛國者飛彈,最新還有F-16戰機,只是目前還在受訓階段,包括6名烏軍飛官,正在丹麥密集訓練駕駛F-16。但美國國會,600億美元預算卡關,成了接下來烏軍一大挑戰。


 
俄烏戰爭打了兩年,有一項外國軍援讓人印象深刻。

烏克蘭倡議媒體United24記者:「這部隊很多人聽說過,或是看過影片,但很少人親眼目睹。」

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改變了俄烏戰爭第一年的戰況,而負責操作海馬斯的特別部隊,目前還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作戰。

 
海馬斯部隊成員Cartoon:「我們只有數發射出去的飛彈,目前已經發射超過3千枚,我們知道每發都會有成果,因為是精準打擊。」

每套海馬斯系統都很珍貴,因此烏軍還設立一個專門部隊,負責保護海馬斯。

海馬斯保護部隊成員Misha:「在(海馬斯)系統抵達烏克蘭後,我們就負責保護海馬斯部隊,從那之後每天無時無刻,我們都和他們在一起,保護他們很重要因為數量很少,要是失去其中一座影響就很大。」

小心守衛國外先進軍武,戰爭兩周年烏克蘭國防部特別做好幾支影片,一一感謝英國德國和美國等國家,但現在前線戰況,已經和兩年前大不同。

頓內次克烏軍:「空投炸彈我們目前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飛機空投炸彈,真的很需要F-16才有辦法來反制。」

烏軍心心念念的F-16,還沒加入戰場。

由美國丹麥和荷蘭主導F-16聯盟,目前有6名烏軍飛官在丹麥接受訓練。

 
受訓烏克蘭飛官:「它們(F-16)好飛很多,從駕駛的角度來看是很棒的戰機,以前我們沒有用過這樣的系統,就像從鍵盤電話,例如諾基亞手機直接換成iPhone,跳過中間的演變步驟。」

不只飛行員,還有幾十名後勤技術人員,進入後半段的訓練,實際動手準備和維修F-16戰機。

受訓維修技師:「剛開始認識這個系統時,對我們來講會覺得很難理解,也不知道怎麼融入烏克蘭軍,但現在我們知道,這其實讓工作簡化,可以節省時間。」

而兩年來的關鍵國外援助,不只戰機和火箭。

英國訓練軍官:「第一是要增進我們,在戰場上的殺傷力,第二是增加大家在地面的生存率。」

 
北約各成員尤其英國,一直都在幫忙訓練地面部隊。

英國陸軍總參謀長桑德斯:「我們英國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是展現出堅定不移的支持,讓烏克蘭人知道國際社會支持他們,也讓普欽知道不管戰爭打多久,也等不到西方放棄。」

在兩周年這天北約用最新影片宣示會繼續支援烏克蘭。

北約影片:「烏克蘭的榮光和意志還沒消逝,在我們士兵之間,命運向我們微笑,敵人會消失,就像露水遇上陽光一樣。」

但事實是烏軍缺彈藥的情況還是很嚴重,美國最新預算從去年底卡關到現在。

CNN製作人Sebastian Shukla:「歐洲領袖們承諾550億美元給烏克蘭的援助,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得從美國來,國會必須通過一個,大型600億美元援助法案,確保武器從美國運送到基輔。」

這星期美國國會將結束休會期白宮喊話眾議院快通過援烏法案。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這不是意志的問題,而是缺乏子彈的問題,如果能填補彈藥的需求,烏克蘭就可以勇敢地站起來和俄羅斯作戰。」

兩周年當天,舊金山有民眾遊行聲援。

舊金山示威民眾:「兩年了人們開始忘記了,但我的同胞和國家都還在受苦,有些人沒有房子,有些人失去了孩子,有些人沒東西吃。」

在美國的烏克蘭人求情呼籲,紐約帝國大廈也亮起,象徵挺烏克蘭的藍黃色燈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05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