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證實普欽將到訪 俄烏開戰後首訪NATO成員


發佈時間:2024/02/05 0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06:34
土耳其證實普欽將到訪 俄烏開戰後首訪NATO成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今天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到訪,但是沒有宣布確切日期。費丹透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將與普欽商討讓烏克蘭穀物經黑海出口的新機制。

法新社報導,費丹(Hakan Fidan)告訴國營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新聞台(TRT Haber):「這項訪問將讓我們有機會商討諸多議題。」

 

路透社報導,一名土耳其官員之前曾表示,普欽(Vladimir Putin)可望於12日到訪,與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會商,這使得土耳其將成為自從2022年2月侵略烏克蘭以來,普欽訪問的第一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土耳其於上個月終於批准瑞典加入這個安全聯盟。

費丹指出,正致力找出運送烏克蘭穀物到全球巿場的「新方法」。

他說:「先前的穀物協議在某個機制下運作,現在可以看出,有根據另一機制進行的可能,而目前正致力使得此一可能性具體化。」他並表示,艾爾段與普欽會商時將會提出這項議題。
 

安卡拉曾試圖說服莫斯科重返它於去年7月退出、當時已實施一年的「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這項協議由聯合國和土耳其居間斡旋達成,讓穀物得以從烏克蘭港口安全出口。

基輔曾表示,恢復這項協議的相關談判進行中;但莫斯科表示,沒有恢復協議的可能。

費丹表示,即使沒有上述協議,有些船舶仍試圖走黑海運送穀物。他說:「我們希望根據這項新機制澄清此一實際狀況。」

艾爾段致力維持對烏、俄貿易和政治關係。安卡拉沒有加入西方盟國制裁莫斯科,並且對基輔出售武器。

普欽和艾爾段去年9月曾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索契(Sochi)面商,兩人也經常通話。

費丹表示,能源、加薩戰爭、黑海貿易路線和敘利亞,將是普欽到訪時的主要議題。

兩國在敘利亞議題上立場相左。安卡拉和莫斯科2019年達成協議,以土耳其停止軍事攻勢換取在土軍與庫德工人黨(PKK)部隊間建立一道縱深30公里緩衝區。但是土耳其指控俄羅斯不遵守協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加薩#土耳其#外交部#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