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揭台廠銷俄製攻烏武器!經濟部急發聲明 該公司負責人駁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4:31

華盛頓郵報一日獨家報導,俄羅斯前年入侵烏克蘭後,台灣針對出口俄羅斯設限,但仍有一家台灣廠商持續出口工具機給莫斯科「I Machine科技公司」,形成變相供貨給俄國國防工業製造可攻擊烏克蘭的武器。對此,經濟部國貿署發新聞稿強調今年初已禁止業者將所有貨品輸往這家俄商。

圖/TVBS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我們的部隊正在向前推進,擴大他們的控制區和增進前線的位置。」

蕭依古驕傲聲稱俄羅斯再推進攻烏防線,只是華盛頓郵報日前獨家揭露,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武器,竟然有台灣廠商背後協助!《華郵》指出,台灣集盛公司的游姓負責人,出口CNC工具機給莫斯科的,一家「I Machine科技公司」,供貨俄國國防工業製造攻擊性無人機。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那就可以讓俄國的這些航太產品,或者是它的軍火生產,它的零部件可以控制在很精準的範圍,讓它涉及的性能完全的發揮。」

 
游姓負責人的臉書2019年照片,秀出一群人的大合照,把手搭在游姓負責人肩膀上的,正是I Machine Technology執行長布萊迪辛,而《華郵》取得的一張IG公開照片中,布萊迪辛於2023年2月,俄烏戰爭接近滿1周年之際,辦公桌上出現俄羅斯和中華民國國旗,而這張照片已被刪除。

圖/TVBS

報導者記者李易安:「其實俄羅斯最主要的方法是會去土耳其跟中國,找台灣的代理商,直接購買台灣的(工具機)機器。」

集盛公司的游姓負責人向《華郵》指出,台灣一實施出口限制就沒再出貨,但得知《華郵》蒐集紀錄後,他承認去年有出貨,但強調是不受出口管制限制的零件,而面對國內平面媒體詢問時,他則堅稱「沒有,謝謝」。

報導者記者李易安:「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公布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面,並沒有包含工具機,這個現象後來引發美國的關注,所以後來我們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再追加一筆管制(含工具機)。」

圖/TVBS

經濟部國貿署則發新聞稿說,今年初已禁止業者,將所有貨品輸往俄商I Machine,並已要求廠商切結,確認高科技貨品最終不得輸往俄羅斯,罰則更提高超過15倍至100萬元,記者試圖聯絡多家工具機業者都不願談此事,俄烏戰爭開戰後,台灣強調民主同盟關係,如今被揭露疑似有國內商人無祖國資本無國界,各單位自然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台灣廠商#工具機#IMachine科技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16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