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5:31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李易安提到「從俄羅斯海關數據可見,俄羅斯的業者還是有辦法可以拿到台灣的機器,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去土耳其跟中國大陸,找台灣代理商直接購買台灣的機器,此外,從俄羅斯海關的資料裡就會發現,2023年1到9月份從土耳其運到俄羅斯的所有綜合加工機裡,有高達44%是台灣品牌,這就證明,儘管台灣擴大管制,但要全面管制機器流到俄羅斯還是非常困難。而台灣出口廠商又以中小企業為主體,比大型企業更容易誤踩美方管制紅線,暴露在更大的風險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報導者#錢麗如#李易安#台灣#俄羅斯#工具機#美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32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