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春節將至 大陸官宣連休八日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4:43

農曆春節將屆,今年大陸官宣春節假期為連休八天,不含除夕。不過多家陸企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還有農場放假達49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中國大陸官宣春節假期連休八天,但不包含除夕,不過多家企業近來自行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這就讓春節的假期延長到了9天,近日先後宣布除夕放假的包括了字節跳動是打響了『第一槍』,另外還包括了騰訊、美團、新浪、網易、滴滴、海爾集團等企業都已宣布除夕可以放假。最近微博熱搜還出現了一間名叫『張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更厲害的還有陜西西安一座農場自1月1日至2月18日共計放假49天。」

林閔榛提到「超長的春假也催出了春運人潮,央視報導,26日春運第1天,全社會跨區域人員流動量1億8千萬人次,環比增長9.5%,比2023年同期增長19.7%,也比2019年同期增長6.7%。多種交通工具也在這次春運第一天首秀,東航4架C919大飛機全部投入春運,『復興號』家族新成員投用於濟南站開往威海,還有威海開往菏澤等方向的列車,另外,亞洲特大型綜合交通樞紐廣州白雲站都第一次加入運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林閔榛#彭惠筠#放假#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82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