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陷美人計?美空軍雇員交友網站洩國防機密 恐坐牢30年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5:55
美國空軍雇員史萊特(David Franklin Slater)在線上約會平台外洩國防機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空軍雇員史萊特(David Franklin Slater)在線上約會平台外洩國防機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4日宣布,63歲的空軍雇員史萊特(David Franklin Slater)在外國線上約會平台上,向一名女子洩露國防機密資訊,目前他已被逮捕起訴,若被定罪,最高將面臨30年監禁。
 
CNN報導,史萊特是退役陸軍中校,獲得美國戰略司令部許可,於2022 年2月俄烏戰爭開打後至同年4月間,參加戰爭簡報會。根據起訴書,他隨後將獲得的戰爭機密資訊,透過電子郵件和外國線上約會平台發送給一名自稱住在烏克蘭的女性。

 
 
起訴書指出,該名女性代號「共謀1」(Co-Conspirator 1),在訊息中親暱的稱史萊特為「可愛的大衛」(Sweet Dave)、「我的秘密特工」(my secret agent),並於2022年3月11日向他發送一條訊息詢問:「親愛的,特別房間(special room,指簡報會場)的螢幕上有什麼?這很有趣。」
 
之後女子持續發訊息詢問更多機密資訊,而史萊特則洩露「俄烏戰爭的軍事目標、俄羅斯軍事能力」等資訊。
 
史萊特2日遭逮,面臨1項串謀披露國防資訊罪、2項未經授權披露國防資訊罪。如果所有指控均成立,他將面臨最高30年監禁和最高75萬美元(約2368萬新台幣)罰款。他6日將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聯邦法院出庭。
 

奧法特空軍基地(Offutt Air Force Base)。(圖/翻攝自《CNN》)

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助理檢察長馬修(Matthew G. Olsen)表示:「(史萊特)故意將機密國防資訊傳送給他人,公然無視國家安全和他保護國家秘密的誓言」。
 
檢察官稱,史萊特先前在陸軍服役,並一路晉升為中校,2020年底退役。退休8個月後,他開始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奧法特空軍基地(Offutt Air Force Base)戰略司令部任職,負責指揮和控制核武庫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空軍雇員#美空軍洩密#約會平台洩密#俄烏戰爭洩密#美軍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