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泳將奪冠還創紀錄嗨翻慶祝 下秒因1原因遭取消資格崩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5:02
歐文(Owen Lloyd)奪冠後秒被取消資格。(圖/翻攝自 X)
歐文(Owen Lloyd)奪冠後秒被取消資格。(圖/翻攝自 X)

美國一名大學游泳選手在比賽中勇奪冠軍,還游出生涯最佳紀錄,振奮到跨到好友的水道狂吼慶祝,然而不久後大會卻宣布他遭取消資格,原因是「干擾其他選手」,讓他當場傻眼痛哭;他的對手也同情怒批,這根本是「泳界最蠢規則。」
 
CNN》、《每日郵報報導,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CSU)大四生歐文(Owen Lloyd)在2月底的大西洋海岸聯盟(ACC)游泳錦標賽上,獲得自由式1650碼項目冠軍,僅花了14分37秒,寫下生涯最快紀錄。

 

影片顯示,他奪冠後立刻跨到隔壁水道與隊友慶祝,然而沒過多久,大會突然廣播他遭取消資格,由第2名的羅斯(Ross Dant)成為冠軍。
原來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CAA)規定,在預賽期間改變泳道的游泳運動員將被取消資格,歐文不僅痛失冠軍,也失去參加NCAA游泳冠軍錦標賽的資格,鏡頭拍下他坐在泳池邊痛哭失聲。他告訴《The Athletic》:「我開始哭泣,感到非常沮喪,如此奇怪的情況讓我所有努力都白費了。」
 
賽後,羅斯並未慶祝,他雖然接過冠軍獎盃,不過選擇站在亞軍頒獎台,與季軍得主隔著空無一人的冠軍台握手。他表示:「我認為這是游泳中最愚蠢的規則。歐文公平公正地擊敗了我,他應該站上頒獎台。這是他應得的。」他說道:「我們整年的訓練就是為了這樣的時刻,讓他被取消資格,我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事。」

 
羅斯(Ross Dant)與季軍隔著冠軍台握手。(圖/翻攝自 每日郵報)

羅斯指出:「我認為如果是干擾仍在比賽的運動員,那麼這條規則是有意義的,但他(歐文)並未干擾我,因為我已經完成(比賽)了,我們周圍的其他人也都完賽了。」
 
《福斯新聞》記者也稱這項決定很可悲:「我們不能有一些自由裁量權嗎?」這場比賽的解說員艾米(Amy Van Dyken-Rouen)也質疑大會雙標,稱其他賽事就並未嚴格落實規則:「這一切發生後不到5分鐘,就有仰泳選手頭朝下跳入泳池。根據規則,必須腳先入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游泳冠軍資格取消#游泳比賽怪規則#美國大學泳將#游泳跨水道#游將痛失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24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