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全國人大今登場 香港代表凌友詩:別叫我台灣女孩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4:35
大陸全國人大今(5)日登場,4日先舉行預備會議,數千名代表魚貫而入,而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在受訪時卻表示,請勿再叫她「台灣女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凌友詩出自高雄眷村,曾在2019兩會上自稱是『台灣女孩』,且用比較誇張、高亢的語調提到比較親中跟統戰的言論,事後引發輿論撻伐,也被內政部開罰了,現在凌友詩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台灣女孩,並解釋道,當時講的比較簡略,所以稱自己為台灣女孩,而現在當然不是了,現在只是平凡的台灣政治學者,有機會到香港發展後,進而成為香港的人大代表,也很感恩有台灣的經歷,讓他可以在對台跟兩岸事務上有具體的相關建議。」
 
陳韻雯提到「凌友詩提到的兩岸建議,認為520賴蕭配上台執政後,兩岸的關係前景應該會變化萬端,且危險不少,所以他建議陸方應該把兩岸關係當成『內政處理』,只不過兩岸關係能夠成為中國大陸的內政問題嗎?恐怕不太容易,因為在4日有美國記者提問到美中關係,陸方官員是先提到美中的互動框架後,就批評美台交往,可見兩岸關係應該是會涉及到美國印太戰略的國際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陳韻雯#中國大陸#人大#會議#香港#台灣#兩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3317

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