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戶外展覽品突起火「5歲童受困慘死」 肇事日本學生判決出爐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5:05
藝術裝置突然起火,導致男童活活燒死。(圖/翻攝自TBS)
藝術裝置突然起火,導致男童活活燒死。(圖/翻攝自TBS)

2016年11月,東京明治神宮外苑的活動會場中,一座木製藝術裝置突然起火,一名5歲男童受困其中,遭到活活燒死,他的父親也受到重傷。警方調查後,發現2名大學生將含有白熾燈的照明器具放在裝置中,進而引發火災,將兩人依過失致死傷罪移送偵辦。東京簡易法院今(5)日針對這起案件作出判決,判處2人各賠償50萬圓(約10萬元新台幣)罰金。
 
綜合日媒報導,2名日本工業大學的學生與同學,2016年11月6日在一場活動中,展示一個用廢棄木材打造的攀爬架裝置(高約2.7公尺、寬約3.8公尺)。當日下午5點左右,2人將一個投光器放在攀爬架內,進而引發火災,導致5歲男童受困其中活活燒死。他的父親在試圖救兒子時也受到嚴重燙傷。

 
 
檢方在法庭上表示,兩名被告清楚意識到發出高熱的投光器接觸到木頭,判斷他們知道此舉會引發火災。辯護方則指出,事前沒有人提醒投光器的危險性,兩人只感受到投光器散發出些微暖意,主張兩人無罪。
 
報導指出,東京地方法院於2021年7月判處2人1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但東京高等法院2022年9月判斷「過失稱不上重大」,將此案以過失致死傷罪移送簡易法院審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神宮外苑#燒死#男童#判決#藝術裝置#攀爬架#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93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