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52
陸人大報告刪除「和平統一」。(圖左/翻攝自央視、圖右/朱光弘 攝)
陸人大報告刪除「和平統一」。(圖左/翻攝自央視、圖右/朱光弘 攝)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今(5)日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中國今年國防支出將增加7.2%,成長幅度與去年相同,是連續第9年個位數成長,支出總金額1.67兆人民幣。報告並未提及支出細項。

 
 
值得注意的是,報告刪除了去年報告中「和平統一」,僅指出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強調「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與外部干涉。」

中共2022年底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俗稱20大),公布新任政治局委員名單,包括國務院總理的李強、政協主席王滬寧、人大委員長趙樂際、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常務副總理丁薛祥,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李希、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主任何立峰,這7人被視為「中共權力核心」,卻全都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人馬,俗稱「習家軍。」

「中共權力核心」目前全是「習家軍」。(圖/TVBS資料畫面)

 
專家指出,這恐加大對台動武的可能,因為中共決策過程變成「習近平自己決定一切」,其他人都「噤若寒蟬、明哲保身」,沒人敢提出不同意見,恐怕將加大誤判的可能性。
 
另外,對於中國將2024年經濟成長率設定為5%,與去年的預期相同,報導指出,中國需採取更強有力的政府刺激措施,才能實現這一目標,因為中國地方政府長期依賴投資基礎建設刺激經濟成長,反而累積巨額債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兩會

#中國兩會#中國軍費#中國武統#中國台灣#中國和平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54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