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PK!百年糕餅店「烏龜蛋糕」 比「草仔龜比薩」早40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5:59

「草仔龜披薩」大流行,其實,台南人過生日,會想起百年糕餅店的「烏龜蛋糕」,它是40年幾年前,面對西式糕點衝擊時做出來的蛋糕,採用西式烘焙手法製作,用料簡單,是糕餅店第三代老闆的創意。學者就說,烏龜造型的糕餅,來自於龜祭文化。


 
圖/TVBS

一個個烏龜造型的模具,塗上了油,準備製作烏龜蛋糕!

以低筋麵粉加上打發的雞蛋攪拌成麵團,放進模具裡,師父拿蛋黃醬巧手畫上龜紋!再一個個放進烤箱裡,40分鐘後,烏龜蛋糕出爐了!

老闆娘陳淑芬:「西式的糕餅進來的時候,對咱漢式的餅店衝擊很大,我公公想說咱來做這龜,我們原本就有在做,我們很拿手的東西,而且這東西很單純,沒很多添加物。」
 

圖/TVBS

百年糕餅店在40幾年前,面對西式糕點衝擊,研發出「烏龜蛋糕」,口感猶如台式馬卡龍,用料簡單,一賣40幾年。

老闆娘陳淑芬:「廟裡拜拜很多,有的人不只用這個拜拜,而且有的會做成子孫龜。」

專家研究,美援麵粉來台後,在台南,經常出現龜形糕餅,是傳統紅龜粿衍生出來的。

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林致信:「龜粿文化其實是由先民從閩粵地區帶到台灣來的,如果要追溯它的來源,應該是上古時代,有一些部族,他們事實上是以龜作為族徵,後來在殷商時代他們就直接把這圖騰印在青銅器上,也就形成龜祭文化。」

圖/TVBS

烏龜造型的蛋糕,滿滿古早味,有著第三代老闆不服輸的骨氣,即使他過世近20年,這台式蛋糕仍在府城持續販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龜蛋糕#百年糕餅店#龜祭文化#紅龜粿#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12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