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春節囤貨沒賣完 「產量多買氣差」蛋價維持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55

春節過完了,蛋雞量還是剩很多,前幾天天氣回暖,雞蛋產量又增加,雞蛋行業者的備貨量也多出10幾箱,甚至也有業者,春節囤貨都還沒銷完。蛋商公會表示因為供過於求,蛋價持平不漲,甚至有蛋農擔心,4至5月蛋價可能崩盤,跌破35元。

圖/TVBS

 
蛋行老闆vs.民眾:「這邊70,謝謝你。」

週一一早來雞蛋行採買,從籃子裡挑出一顆顆飽滿的雞蛋,人手一袋買單,店家裡面雞蛋量也很充足,這兩天比平常多了10幾箱貨量。

蛋行老闆:「別人是看同行有的多滿多的,因為你回暖之後是不是雞的產量(增),你看這時候蛋就多出來,是不是回暖了蛋會更多,因為產量會提高。」

 
年後雞蛋價格,批發價從每台斤52元調降到49元,產地價也降到39.5元,等於每台斤便宜約4元,供過於求下周蛋價也不漲,以現在全台雞蛋產量,每天有12萬1500箱,蛋需求只有11萬5千到12萬箱,等於一天多出5千箱的貨量,甚至有蛋農認為,4至5月蛋價可能跌到35元。

圖/TVBS

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比預期還要賣的更少,囤貨的狀況現在就是慢慢的,有消一點不然你休市的時候,已經休了一個禮拜以上,蛋都堆很多慢慢消。」

但也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說,為何沒缺蛋早餐店家蛋還是15元,老闆娘卻不甘示弱回應,因為電價準備上漲,將價格維持在15元,就等於「荷包蛋沒漲價啊」,詢問北市其他家早餐店,從疫情前單點一顆煎蛋就是15元,也是沒有調降,業者也說主要因為其他原物料店租通通漲。

民眾:「很久之前一顆蛋,大概不是都大概7塊錢8塊錢而已嗎,現在應該比較回不去了,而且住在都市裡面,應該是不太會回的去。」

圖/TVBS

消費者也說,雖然15元覺得比以前貴,但還能接受,也說儘管批發價降,恐怕也會慢慢習慣,最後賣到消費者手上,還是愈來愈貴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產量#增加#業者#蛋價持平#蛋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31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