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澄清超思疑雲 陳吉仲:一箱便宜6.4美元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4:52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今(6)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超思進口雞蛋風波澄清,公佈與超思的採購合約,也提到選擇超思是的進口蛋價比其他蛋商便宜6.4美元。有專家質疑我國買巴西蛋買貴了1.3元,陳吉仲則回應,是因為「長短約」價格有落差,另外他也將對邱毅徐巧芯、兩人提告。

圖/TVBS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我們攤開來給外界檢視。」

超思進口蛋連環爭議,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對外界說明疑慮。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其他蛋商)巴西的雞蛋,他的進口報價每一箱是360顆,它報價是58.5美元超思是52.18美元,畜產會當然決定會用超思,畢竟一箱就差了6.4美元。」

 
公開當初與超思的合約,緊急進口的流程都公布資本額只有50萬的超思,光是墊付貨款費加上管銷費高達6.69億元,清償能力在野黨驚嘆不已。

立委參選人張斯綱:「不要幫超思擦脂抹粉,如果4大標準是存在,而且是按照去審核進出口商的話,請你公佈相關的資料。」
圖/TVBS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結果等到有雞蛋進來之後,(藍營)開始用另外一個角度,再批評農業部。」

農業專家LinBay,再對農業部說法提質疑一開始說超思買巴西雞蛋到岸價和巴西蛋到日本價一樣是每顆4.94元到5.9元之間,結果上日本財務省貿易統計查,日本向巴西進口雞蛋,每顆平均為新台幣3.8元進口到台灣則是5.1元,怎麼和當初說得都不一樣?

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蛋商)可以先還款出來的,我們要的是55公克到65公克,可以包殼的蛋。」

超思爭議如同滾雪球般,把超思合約攤開給大眾檢視,陳吉仲強調提告。

農業部部長陳吉仲:「絕對會對邱毅,用個人的名義提告這第一個,我也會對徐巧芯提告。」
 

圖/TVBS

對外澄清超思疑雲,但政治攻防還沒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思#陳吉仲#進口雞蛋#採購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72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