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政府公布「超思」進口蛋合約 藍批:學疫苗一樣封存?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1:47
國民黨團今(5)日舉行「抓到了?禽流感疫區!非疫區! 超思、農業部超完美配合?」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國民黨團今(5)日舉行「抓到了?禽流感疫區!非疫區! 超思、農業部超完美配合?」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超思」進口蛋爭議備受關注,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披露超思、農業部「超完美配合」,指巴西5月20日就已經發現禽流感,我政府卻遲至6月28日才公告,更有但書稱「若在此前,已裝船裝機的巴西雞蛋不在此限」,質疑根本就是為超思量身定做的護航政策;國民黨團質疑,超思進口的牧場是哪一家?呼籲政府公開與超思的合約,「不要像疫苗一樣什麼都不公開」,強調超思是國內廠商,非國外廠商,且涉及全民食安問題。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披露超思、農業部「超完美配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我政府透過「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時,當時巴西已經爆發禽流感,巴西5月20日就已經發現禽流感,我政府卻遲至6月28日才公告,更有但書稱「若在此前,已裝船裝機的巴西雞蛋不在此限」,不免讓大家覺得怎麼這麼巧?

國民黨團今(5)日舉行「抓到了?禽流感疫區!非疫區! 超思、農業部超完美配合?」記者會。(圖/林至柔攝)

王鴻薇續指,進口雞蛋大多走船運,進口巴西雞蛋需要約27至40天船期,質疑政府延遲35天公告,根本是為超思量身定做,而超思進口巴西雞蛋後,政府公布巴西為疫區,即代表「別的公司不用來沾這一塊市場」,再者,昨日農業部說稱相關疫區規定符合國際慣例,但是過往政府宣布疫區,會以「省」來規範,但此次巴西卻是全境被列為疫區,即超思進口巴西雞蛋後,巴西任何一個畜牧場不能再進口雞蛋,「難道不是為超思量身定做?」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說,以日本為例,日本政府在巴西的農場驗出禽流感以後就暫停購買巴西家禽,但我政府一直到8月驗出藥殘以後才停止下單,罔顧國人食品安全,國際上處理速度如此快,為何我政府處理這麼慢?質疑「是在等待超思把雞蛋趕快裝一裝航運過來?」怒批政府罔顧國人食品安全。

徐巧芯續指,超思進口蛋8月15日輸入國內後,才終於查驗到有藥殘、抗生素,但仍未提到禽流感,最神奇的是,前天農業部稱不再購買巴西蛋,是因為「雞蛋夠了」,完全沒提到藥品、禽流感,不斷護航超思,直呼日本政府作法跟農業部做法真的差很多。

她怒批,超思董事長秦語喬僅出資1千元,佔0.2%,剩下99%股東到底是誰?要求農業部應公開跟超思的合約,超思到底賺了多少?人民有知的權利,不要再封存30年。

「農業部長陳吉仲雞蛋政策,也非常『超思』」,游淑慧說,從來沒進口巴西蛋的台灣,卻在禽流感發生的時候進口,反觀長期與巴西合作的日本,在發現有禽流感時,立即禁止相關禽類進口。她更提到,陳吉仲3月15就曾說漏嘴要開放巴西蛋,要求陳吉仲公開整個進口蛋過程,「過去台灣從來沒有從巴西進口過蛋,竟然讓去年9月才成立的公司負責這麼大的進口?」

游淑慧質疑,超思進口的牧場是哪一家?重申要求政府公開與超思的合約,「不要像疫苗一樣什麼都不公開」,超思是國內廠商,不是國外的,且涉及全民食安問題,超思進口蛋不管是銷毀還是如何處理,總要有個去向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國民黨#進口#超思#農業部#民進黨#徐巧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8

0.1010

0.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