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超思」母公司蛋行實績掛0 藍轟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45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圖/國民黨提供)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引發爭議。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今(4)日更召開記者會揭露,不僅農業部對超思的解釋說法前後兩天自相矛盾,其所謂的超思母公司「吳記蛋行」,實績連續4年掛零、進口只有微量,這就是農業部講的「有進口實績的蛋行」?怒批農業部「謊越扯越大」。

凌濤指出,9月2日農業部記者會說「超思公司與國內業者吳記蛋品有親屬關係脈絡」、「超思並非新手,其母公司原本就在做進口,進口最大量的就是日本雞蛋,拿來做水煮蛋生意」,說超思有親屬關係脈絡、有日本資源、有巴西管道。但只隔一天,9月3日的新聞稿卻說超思就是超思,沒有說它是誰的母公司或子公司,農業部澄清說,「超思和吳記蛋行雖是親屬關係,並無直接關聯」,怒批完全自相矛盾,那前一天在扯甚麼?「這個謊越扯越大」。

 

凌濤質疑,資本額50萬元的超思竟可以做6億元的蛋品進口生意,其中有1億多元的蛋品補助,而負責人秦語喬竟只出資1000元,只佔股0.2%,那其餘99.8股份的幕後集團是誰?採購合約怎麼寫?其親屬有實力,那為什麼要透過一家資本額才50萬元的超思去買?農業部到現在竟不敢公開。若照農業部說法,超思的親屬可自己與日本或巴西做生意,那麼是否認證超思只是「白手套」?

農業部專案進口國外雞蛋引發爭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凌濤指出,其實還有一家公司也從巴西跟菲律賓進口44萬顆蛋,即「台農投資」,其負責人是台農發的代表人,即前農委會的國際科簡任科長,「為何巴西雞蛋不給公股背景的人買,卻給超思買?這完全匪夷所思」。

 
他進一步指出,「吳記蛋品」其實有兩家,分別是岡山吳記蛋行和新北的吳記蛋品股份有限公司。照農業部說法,吳記蛋品在南部,如果不是資本額僅2.5萬元,且早已歇業的岡山吳記蛋行,難道是另一家同樣與秦語喬家族有親屬關係脈絡的新北市吳記蛋品?以前岡山吳家有四兄弟,老大在岡山從事蛋品運銷,老三是蛋類的大車運輸業者,老大過世後,遺孀就是秦語喬,之後吳記蛋行就結束了,而「吳記蛋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老三吳拯在30年前跑到北部做的蛋品加工生意「MR.WU EGG」。

凌濤說,無論是岡山吳記或新北吳記,根據經濟部國貿局資料,這兩家的出口實績連續4年掛零、進口只有微量,這就是農業部講的「有進出口實績的蛋行」?農業部講「吳記」是否只是找一間業者當掩護而已?

他直言,若真如農業部所說,幕後股東是辛苦把蛋弄回台灣的業者,那請農業部公開合約跟幕後股東,讓全民給他拍拍手。但如果農業部不敢公開,是否代表可能有上下其手的可能性?一個謊要用很多謊來圓,一個洞只會越補越大,呼籲農業部說清楚講明白,接受全民的監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雞蛋#超思#經濟#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809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