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雞蛋老闆出資1千元獲補助上億 徐巧芯爆:恐致癌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5:16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元徐巧芯今(3)日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圖/徐巧芯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元徐巧芯今(3)日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圖/徐巧芯臉書)

農業部前身農委會在今年初,為解「蛋荒」砸下5.7億元補貼進口蛋,其中高雄岡山一家資本額僅50萬元的一人公司「超思」,卻能大量自巴西專案進口8814萬顆雞蛋,佔總進口量超過6成,拿上億元的補助國民黨質疑,到底是綠營哪位有力人士的人頭公司?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再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

徐巧芯今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超思」巴西蛋採購爭議討論熱烈,怎麼可能會有一家公司剛設立,資本額才50萬、老闆只出資1000元,可以標到上億的雞蛋採購案?她披露,國內今年8月開始不再向巴西下單了,因為蛋的品質有問題,哪一家有問題呢?就是超思。

 

雞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她指出,超思進口的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ppm,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的疑慮,怒批這簡直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又害命的惡質作為」,一家奇奇怪怪的公司進口不合食安的蛋到台灣,農業部還要讓國庫虧損變相補貼,政府到底做何居心?

徐巧芯說,令人憂心的是,藥品殘留只有這一批嗎?超思進口了8千多萬顆的雞蛋,會不會沒抽驗到但是有殘留的?如果流入市面,農業部要負責嗎?並提出四問請農業部回答:巴西蛋品質不佳,為何會在收購名單中?是誰給「超思」公司巴西蛋的收購保證?「超思」的八千多萬顆蛋錢誰付的?每批價格?進口蛋的品質有問題有沒有違約、罰款?

 
她強調,這已經不只是貪財疑慮,而是食安問題,台灣的蛋不夠,向國外採購又貴又會致癌的蛋,政府到底有多無能?請農業部慎重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徐巧芯#雞蛋#農業部#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72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