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爆禽流感仍進口雞蛋? 農業部釋疑:無引入疫病風險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5:42
農業部雞蛋進口專案在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業部雞蛋進口專案在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黨黨團批評,農業部雞蛋進口專案在禽流感現蹤巴西後仍持續進口。農業部今天說明,巴西6月出現飼養禽隻確診,台灣即公告將其自非疫區除名,後續進口蛋來自非疫畜牧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洪孟楷、林為洲及賴士葆等人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曾銘宗指出,巴西政府在5月23日宣布為禽流感疫區,農業部則在6月28日公告巴西為禽流感疫區,但超思公司在6月時還從巴西進口1697公噸的雞蛋,7月則進口1760公噸的雞蛋。

 

對於巴西禽流感疫情,防檢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說明,巴西於5月15日確診野鳥的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及國內動物衛生標準,野鳥案例不被認定為發生禽流感案例。

不過,巴西復於6月27日於後院飼養禽隻(非商業禽場)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台灣立即公告巴西自禽流感非疫區除名。

防檢局說明,雞蛋專案進口規定是,國外雞蛋「來源牧場」須28天未有禽流感疫情發生,且未施打禽流感疫苗的國家,而巴西就是符合條件的國家之一。
 

且防檢署執行專案蛋品檢疫措施,參考WOAH以及美國、日本及歐盟等地區規範,對於高病原性禽流感可以採取「區域化」認定,規範蛋品可以來自高病原性禽流感非疫的「畜牧場」。與巴西議定的專案蛋品檢疫措施,與美國及日本等國議定之專案蛋品檢疫措施一致,疫病風險管控措施相同。

防檢署表示,巴西蛋品輸入時,巴西檢疫機關需出具檢疫證明書,證明蛋品來源畜牧場於蛋品輸出前28天未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蛋品抵達邊境時防檢署需逐批臨場檢疫確認蛋品符合專案檢疫措施,無引入疫病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也逐批檢驗,檢驗不合格者皆退運和銷毀,沒有進入國內販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農業部#雞蛋#巴西雞蛋#進口雞蛋#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2185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