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子丼沒了!缺蛋好哀傷 日本吉野家「拆散親子」改賣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5:47
親子丼的「親」指雞肉(父母),「子」指雞蛋(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親子丼的「親」指雞肉(父母),「子」指雞蛋(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吉野家往年在春天都會推出特別的親子丼菜單,然而今年碰上禽流感疫情擴散、各地鬧蛋荒,雞蛋價格飆漲,使得許多用到雞蛋的料理被迫停賣或漲價;吉野家也不得不延後本來的春季定番料理,「親」和「子」被殘忍拆散,客人想吃雞蛋只好點牛丼加蛋的套餐。吉野家開發團隊則準備了新的菜單,以烤雞肉丼來代替親子丼。
 

 

 


 
台灣、日本飽受缺蛋問題困擾,許多餐廳大喊吃不消,只能停賣雞蛋相關產品。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日本吉野家的招牌料理「牛丼」的印象向來比較深入人心,但2022年4月時,吉野家推出了春季限定的「親子丼」菜單,結果2個多月就大賣400多萬份,成為超高人氣料理,連負責人都感到驚訝,因為根據過往經驗,新商品通常沒辦法有如此優秀的營業額。

吉野家的牛丼十分出名,不過推出親子丼後,也大受好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負責人表示,親子丼的價格較牛丼便宜,也是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原本計畫今年要再次推出親子丼,但卻碰上了禽流感肆虐、雞蛋價格大漲,原本的親子丼,一碗就得用掉2個雞蛋,實在難以負擔成本。吉野家團隊不得不開發新的菜單,食材不用雞蛋、只用雞肉,推出了新產品「蔥燒烤雞肉丼」,直到今年7月都可以在各分店吃到。
 
 
吉野家表示,雞蛋會優先提供給點牛丼加蛋套餐的客人。(圖/翻攝自吉野家推特)

根據報導,雖然在吉野家暫時吃不到親子丼,但如果顧客無論如何都還是想吃雞蛋配丼飯,則可以點「牛丼加蛋」的套餐。吉野家表示,在雞蛋缺貨的情況下,會把雞蛋的庫存,優先保留給牛丼加蛋套餐。雖然大多數客人可以理解,但也有人憂心,缺蛋危機再不改善,以後可能連牛丼加蛋都吃不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雞蛋#缺蛋#蛋荒#日本#吉野家#親子丼#牛丼#丼飯#日本料理#蛋價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93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