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雞蛋需求增喊漲? 傳蛋商因「上面壓力」凍漲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9:25

寒流接連報到,天氣變冷,吃火鍋民眾增加,國內雞蛋銷量大增,就傳出有蛋商想要調漲價格,但有來自商面的壓力,所以暫不調整,不過說法遭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否認,強調目前本土雞蛋供需穩定,不影響蛋價。


 
寒流來,吃火鍋大增,有人會把雞蛋直接加到湯裡煮,有的則會在沙茶醬料中,加入靈魂蛋黃攪拌,蛋白則另外裹在肉片上下鍋涮,讓雞蛋用量增加。

火鍋店業者:「現在冬天進入我們的旺季,加上這幾天寒流來,我們的量就是會攀升的很快,(雞蛋)一個禮拜的訂貨量的話,相較於一般的話,大概增加五成左右。」

不僅火鍋店的雞蛋用量大,市售雞蛋的買氣明顯增加,批發業和零售業者也都很有感

 
雞蛋批發業者:「會好一點點。(大概好幾成?)好差不多2成。(價格會調漲嗎?)目前沒有,我們都是照政府規定。」


雞蛋零售業者:「是照盤價有公布我們才會調整,不是說我們需求量大,我們就可以調整價錢。」

冷氣團、寒流接力報到,天氣變冷,不過雞蛋買氣卻正熱,不過市場需求量大,加上液蛋禁令解除後,蛋商庫存銳減,擔心供應吃緊影響蛋價。

記者林佑璇:「冬天就是要吃火鍋,民眾吃雞蛋的用量也跟著增加,現在傳出是有來自上面的壓力,要來維持蛋價。」

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有上面的壓力)沒有啦,誰亂講,供需平衡沒有(調漲)他有需求增加,現在那個產量也增加啊。」


否認有「來自上面的壓力」,強調蛋價沒有要調漲,而目前產地蛋價維持在每斤38.5元,批發價每斤48元上下,本土雞蛋供應穩定,但就怕天氣冷,雞隻若生病引起禽流感造成大規模撲殺,產量銳減,蛋價就會回歸市場機制,視情況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天氣變冷#吃火鍋#雞蛋銷量大增#蛋商#價格調漲#供需穩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