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金凍漲!野生烏魚產量增 業者:今年價格平穩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5:37

嘉義出產黃金烏魚子,雖然這幾天寒流,整體來說算是暖冬,因此養殖烏魚產量少,反倒是野生烏魚產量增加,因此數量達到平衡,今年烏金價格,跟去年差不多,1斤約2千元左右,沒有漲價,其他乾貨像是乾香菇以及干貝也都凍漲。

圖/TVBS

 
市集攤位業者擺出自家烏魚子,真空包裝,適合送禮,過年前搶一波商機,饕客都來了。

嘉義縣出產黃金烏魚子,今天暖冬養殖收成不好,但野生的產量增加,反倒取得平衡,價格平穩,消費者相對來講,比較下得了手。

圖/TVBS

雖然這幾天寒流來襲,但整體而言,冬季溫度還是偏高,算是暖冬,養殖的烏魚產量少,大小也縮水,但漁民捕撈野生烏魚,反而收穫變多,數量達到平衡,和去年相比,今年的價格並未增加,以民眾常購買的4兩大小,一斤約2000元左右,而業者表示,近年來養殖烏魚品質越來越好,比較大片,外觀也好看,因此價格跟野生烏魚子,其實差不多。
 

記者vs.乾貨業者:「(這一斤多少錢?) 1700。(所以今年有沒有漲?) 今年沒漲跟去年一樣。」

記者vs.乾貨業者:「(價格這兩年比起來這兩年有差別嗎?)去年就有漲一點點了啊。(今年有漲嗎?)今年不會漲。(沒有漲就對了,平價就ok了。) 其實養殖的烏魚子這幾年半海水半淡水,大家都養的很好,其實養殖烏魚子沒有比較便宜。」

圖/TVBS

和去年價格相比,烏金沒漲,成了過年送禮首選,而乾香菇干貝價格也都凍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黃金烏魚子#寒流#暖冬#養殖烏魚#野生烏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9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