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也可能缺蛋 陳吉仲認了:實際缺口比官方統計多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4:20
國內面臨史上最嚴重蛋荒。(圖/TVBS)
國內面臨史上最嚴重蛋荒。(圖/TVBS)

國內面臨史上最嚴重蛋荒,雞蛋價格也飆上新高,農委會今(11)日上午舉行「蛋雞產業精進措施專家會議」,主委陳吉仲坦言,國內雞蛋從產銷到通路都有問題,實際的缺口比官方統計還多,不僅今(2023)年,明(2024)年也很可能缺蛋。

更多新聞: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根據農委會雞蛋產銷資訊平台統計,目前國內蛋雞生產共3110萬隻,每日產蛋量約11萬1500箱,每箱200顆。面對缺蛋危機,農委會今邀集專家學者、產業界舉行專家會議,會中提到,未來將建立雞蛋滾動倉儲制度,推動蛋品冷鏈倉儲量能,以確保雞蛋庫存量。

為補足國內缺口,農委會持續推動飼料進口營業稅減免、禽舍改建、加速蛋雞產業復養獎勵計畫,同時透過短期專案進口雞蛋,陳吉仲今於會中表示,實際缺口比官方統計的還多,坦言目前產能很可能無法滿足今年跟明年的需求,加上泰國雞蛋價格低廉,擔憂若專案進口變成常態化,恐衝擊國內蛋雞產業。

 
更多新聞:創校56年!北市這所老牌私校女中確定停招 近期將公告

為補足國內缺口,農委會專案進口雞蛋。(圖/胡瑞麒攝)

陳吉仲說,農委會希望把產業問題解決,目前不得不開放專案進口蛋,但隨著產能恢復後,會再做調整。他也提到,除現有的校園、國軍、超商、超市、量販店、賣場、網購等7大通路外,今年也預計納入早餐店、餐飲、烘焙業者全面使用洗選蛋。

針對進口蛋部分,養雞協會則表示不反對,但希望若國內產能提升後,進口量就要減少,同時指出,目前種雞、小雞、中雞數量均不足,才會導致雞蛋產能受影響,如果該問題未能解決,未來仍會繼續缺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缺蛋#蛋荒#雞蛋#蛋價#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15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