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偷情玉蘭花」爆紅!律師揭10亮點:句句都是血淚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1:30
律師呂秋遠除了大讚「偷情玉蘭花」外,更坦言整篇文章句句是血淚。(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律師呂秋遠除了大讚「偷情玉蘭花」外,更坦言整篇文章句句是血淚。(示意圖,與本案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學測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的作文題目為「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其中在大考中心公布的佳作作品中,就有1名考生以「爸爸偷情的玉蘭花」作為主題,講述了他在汽車後座,目睹父親外遇的親身經歷。對此,律師呂秋遠就點出了該文章的「10大重點」,更坦言整篇文章「句句是血淚」。

呂秋遠今(1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分享了近日在網路上掀起熱議的學測作文,並大讚考生不論是層次、轉折、暗喻、比擬都運用得非常成熟。另外,呂秋遠也以自己為例,即便他天天都在接觸離婚相關的事務,卻無法像考生一樣寫出如此精湛的文字。

 

考生在作文中道盡不堪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大考中心)

呂秋遠指出,這篇以「爸爸偷情的玉蘭花」為主題的文章,其實也洩露了10大重點,非常值得人們省思:

1、作文要高分,字跡很重要,如果字體不好看,就要用很多的內容來彌補。字跡又好看、內容又充實的作文,萬中選一而已。

 
2、想像力就是作文的超能力。玉蘭花與爸爸的第三者可以連結,這已經不是臨場反應而已,而是信手拈來的創造力。

3、老是寫阿嬤過世,真的不是辦法,她都想從墳墓裡,站起來罵人了!

4、別以為孩子小,他真的知道爸媽是不是愛對方。特別是副駕駛座上到底是誰,通常他們很敏感。

5、千萬不要在還沒離婚前,帶小孩跟小三見面約會。

考生以父親「買玉蘭花」,揭露出對方外遇的故事。(示意圖/TVBS資料照)

6、許多的外遇,都是孩子先看到的,別懷疑他們的觀察力。

7、追求真愛是正確的,不是好老公,也不見得就不是好爸爸,但是離婚後再來,好嗎?

8、目睹爸媽外遇,這就跟目睹爸媽家暴彼此的程度是一樣的,他可能得花上一生來療癒自己。
 

9、孩子的筆,勝過刀劍。字字不提外遇、句句都是血淚,恭喜這位父親,成為台灣最有名的玉蘭花消費者。

10、在不影響交通安全的前提下,請多支持玉蘭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玉蘭花#偷情的玉蘭花#學測#作文#外遇#偷吃#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0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