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界中的LV!烏骨雞蛋一斤漲15元 店家駁:價格透明

記者 林家意 葉奉達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12

近期蛋價調漲,農業部公告,上個月底白蛋批發價漲3塊錢,漲幅不到一成,屏東有一名太太,到蛋行買價格偏高的烏骨雞蛋,當時店家告知特價1斤75元,但隔天來拿貨時,卻漲到90元,對此店家反駁,有將特價蛋與一般價格的烏骨雞蛋分開包,都是讓客人自己挑,並沒有強迫買比較貴的。

圖/TVBS

 
蛋行老闆娘:「這叫烏骨雞蛋,這是蛋中的LV,雞蛋裡面的LV,最貴的蛋。」

蛋農自產自銷,蛋品種類分成好幾種,其中烏骨雞蛋,價格最高。

蛋行老闆娘:「現在最貴的這多少,這一斤90,最近有調漲嗎?剛好特價到(4/9)啦,今天開始一斤90塊。」

 
一斤漲15塊,蛋行把種類不同的雞蛋,用塑膠袋裝好,供客人自己挑選,價格看起來是很透明化。

圖/TVBS

蛋行老闆娘:「我蛋都包好的,本來就是不會給客人自己挑,價格都會先講。」

強調是稀有再加上營養成分高,烏骨雞蛋價格高,但有民眾控訴,店家8號告知價格一斤75元,預告過兩天要再漲15元,客人一聽馬上下訂,但隔天取貨時,卻臨時被告知提前漲,一斤要賣90,要求秤重也不給秤,直言有受騙的感覺,對此店家反駁,已經提前為客人留下特價的蛋。

蛋行老闆娘:「75的放這邊,90的放這邊,他一直說特價的,不新鮮我們也沒辦法,都是讓客人自己選擇,沒有勉強。」

圖/TVBS

不只烏骨雞蛋,近期白蛋也默默調漲,蛋行平均一斤48到51元,農業部平台公告,上個月27號,白蛋一斤批發價漲3塊錢。

其他蛋行業者:「因為飼料漲價,所以雞蛋跟著漲。」

 
原物料上漲,大盤漲價,下游自然也要跟著漲,這一波漲幅不到1成,但對價高的烏骨雞蛋或土雞蛋來說,消費者感受度會比較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價#農業部#屏東#烏骨雞蛋#蛋行#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92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