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罹癌風險 結果共189筆

  • 罹癌不再是老年人專利 世界多國「癌症年輕化」!

    過去幾十年,世界各地50歲以下成年人癌症發病率不斷在上升,有年輕化趨勢,但為何近年來,年輕癌症患者數量,會明顯增加?醫師就表示,抽菸喝酒、喝含糖飲料,肥胖以及熬夜,都會增加罹癌風險。年輕男性最常見的是大腸癌,女性則是以乳癌最多。
    1天前
  • 「這2種睡眠習慣」易致癌!風險增69% 醫曝關鍵原因

    癌症年齡下降中,但其實睡覺習慣也會讓罹癌風險變高,研究發現,具有失眠的人,其罹癌風險都明顯高於沒有失眠的人群。重症科醫生黃軒指出,經常熬夜以及睡眠不規律,都會增加癌症風險。
    2024/04/22 09:53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身體「這器官」被油泡包覆 堆積多致細胞損傷 醫:罹癌風險增!

    許多人對脂肪肝大都會認為,肥胖的人才會有脂肪肝,其實就連外表纖細,體脂肪過高的人,也有可能會出現脂肪肝,事實上脂肪肝的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醫師指出花生或是夏威夷豆,不建議過量攝取,一整天建議一個湯匙,花生大概是10顆,核桃大概是5顆左右的份量,另外過量飲酒,也會造成脂肪肝。
    2024/04/13 23:00
  • 染髮會致癌?譚敦慈授安心7步驟:風險比喝熱湯還低

    染髮會得膀胱癌嗎?很多人對染髮又愛又怕,擔心罹癌風險高,但是頭髮少年白、老化白,白頭髮讓人看了老10歲,怎麼辦?無毒教母、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說:「我也有染髮!」並強調,只要選擇安全的染髮劑,也可以安心染髮!並教大家安心染髮7步驟,染髮後多喝水、多吃蔬果,不必擔心傷健康!
    2024/04/11 12:53
  • 年輕人罹癌風險上升!預防癌症 醫師列7大警訊助及早發現

    英國凱特王妃的病情公開後,引發了一場關於癌症的廣泛討論,特別是關注年輕人(50歲以下)癌症發病率的顯著上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在44國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這意味著年輕人要比他們之前幾代人更受癌症的拖累。那麼,年輕人如何能早點發現自己有罹癌的警訊症狀呢?
    2024/04/07 15:41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飲酒當心!「1危險喝法」三癌恐纏身 不到40歲風險急飆

    年節將近,不管是尾牙場合還是過年圍爐,難免都會與親友、同事喝上兩杯紓壓暢聊,然而,醫師就示警1喝酒方式相當危險,坦言罹患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將飆升,不僅60歲以上高齡者機率提高,連同40歲的年輕人都逃不過。
    2024/01/29 11:44
  • 空腹喝酒更有感?研究顯示罹癌風險增 胃癌機率大增56%

    天氣冷,不少民眾都會小酌一杯想暖暖身,不過醫師提醒,喝酒千萬不要空腹,因為研究顯示空腹喝酒的人,罹癌風險明顯增加,尤其胃癌風險增加56%。
    2024/01/26 10:30
  • 上班族1習慣=慢性自殺!罹癌風險多3成 醫:多運動也無解

    只要飲食清淡、規律運動,就能保持身體健康?營養醫學博士劉博仁指出,許多人只知道抽菸、喝酒易罹癌,卻忽略了「久坐」這個危險因子。他並提出國外的研究數據,顯示女性日坐逾7小時,乳癌風險增加36%,藉此提醒上班族,每坐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走動,以減少連續久坐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2024/01/08 16:55
  • 快站起來動一動!日調查:女性每天久坐逾7小時 乳癌風險增36%

    日本調查指出,女性每天久坐逾7小時,罹患乳癌風險將增加36%,就算「每天步行超過1小時」及「每週運動3次以上」也沒有改變罹癌風險。專家建議久坐女性應經常起身伸展活動。
    2024/01/06 17:07
  • 本土劇一哥遭「警告恐罹癌」!早期無症狀 5徵兆快就醫

    43歲藝人Gino(蔡東威)以偶像團體「K ONE」出道,後來朝戲劇及主持界發展,近年更轉戰本土劇,演藝表現亮眼。日前他透露,曾因拍戲導致很多內傷,這幾年還罹患嚴重胃食道逆流,被醫師警告恐有罹癌風險,必須定期追蹤。
    2023/12/18 15:54
  • 本土一哥出事了!Gino被醫警告「再拖恐罹癌」 患1嚴重疾病

    43歲的男星Gino(蔡東威)近來被爆出對高層不敬,因此消失八點檔《天道》,對此他也澄清事情並非外界傳聞,趁此機會讓自己休息,也期待之後回到《天道》。Gino長年拍戲全身是傷,透露因拍戲造成右手掌骨裂、骨刺,因有嚴重的胃食道逆流,導致巴瑞特氏食道症,被醫生警告恐有罹癌風險。
    2023/12/12 12:39
  • 家有乳癌史當心!男性「確診風險飆3倍」 罹癌王機率增

    乳癌為台灣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發生率長年位居首位,好發年齡約在40到50歲且有下降趨勢,而罹病者通常為女性,不過仍有極少數的男性有機率罹患乳癌。日前有胃腸肝膽科醫師稱,根據研究,有乳癌家族史的男性罹患乳癌風險恐增加三倍之多,而罹患癌王「胰臟癌」也增加1.4倍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3/12/12 10:00
  • 1天10包菸才夠!他「清醒都在抽」 醫傻眼:肺已變爛抹布

    抽菸對身體危害非常大,如傷害呼吸道、破壞免疫系統等,無論是自己抽還是二手菸,皆會提高罹癌風險,不過仍有人染上菸癮,每天都要抽菸。中國大陸一名男子亦此,清醒的時間基本都在抽菸,最終造成肺部全爛、千瘡百孔下場。
    2023/12/07 10:47
  • 45歲楊清順癌逝!醫揭年輕肺癌「2關鍵」:不抽菸也危險

    台灣撞球名將楊清順今天上午因肺癌過世,享年45歲。醫師提醒,年輕肺癌患者要釐清家族史與空氣汙染問題,就算自己不抽菸,暴露在二手菸、三手菸中也會增加罹癌風險;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唯一方法。
    2023/12/06 20:15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4食物必吃 罹癌風險降了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養生方法向來受到大家的關注。在過去股東會議上,有股東提醒他多照顧身體,並留言給他一些健康飲食建議,包括多吃石斑魚、菠菜、空心菜、多喝濃綠茶以及吃蘋果。張忠謀也表示,除了濃綠茶之外,這些食物他都喜歡,那這些飲食對健康有哪些好處呢?
    2023/11/06 14:11
  • 罹癌風險多17%!早餐嗑1物「恐爆大腸癌」 醫示警危險數值

    雖然過去幾個月來,國旅的人潮已經有明顯減少,但仍是有不少人為了朝思暮想的美食,願意快閃目的地以滿足口腹之慾;而作為「美食之都」的台南,最常被提及的食物無疑是各大牛肉湯,卻沒有多少人知道,倘若攝入過量的紅肉,可能會導致罹癌機率大大增加。對此肝膽腸胃科陳炳諴醫師提醒,研究發現每天食用超過100克紅肉,罹患大腸癌機率就增加了17%之多。
    2023/10/22 10:34
  •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半百後每天做1事 罹癌風險降

    92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養生之道一直備受民眾好奇,日前他出席運動會時表示,50歲後每周會運動至少3天,每次40分鐘,認為運動對自己的健康很有幫助,而張忠謀之前也曾透露,以前會去健身房,後來改成慢跑、在家裡快走等,現在則是「不是那麼快的快走」。
    2023/10/18 10:24
  • 每年必須檢查一次「未做此項目篩檢」 醫師:罹癌風險高

    子宮頸癌是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之一。根據統計顯示子宮頸癌長年高踞台灣婦女十大癌症,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都有可能發生子宮頸癌,以25歲到45歲的婦女最為常見,事實上子宮頸癌的成因為人類乳突狀病毒(HPV)而轉變為子宮頸癌細胞,HPV感染的機會較高的女性,相對的也較易得到子宮頸癌,絕對不可輕忽!
    2023/10/11 22:45
  • 長時間不重視「這件事」 專家:罹癌風險增壽命變短

    現代人工作忙碌,再加上壓力大,往往加班後回到家,習慣吃宵夜再加上又沒有規律運動情況下,長期下來健康確實會受到影響,TVBS壯世代健康大調查50到64歲壯世代,發現47%每周不運動,很少或不常運動,另外壯世代不愛運動的主要原因是下班太累,工作太忙等,臺灣健身運動醫學推廣協會理事長陳俊忠表示運動非常重要特別是對中壯,他們因為長期間不運動,會慢慢累積慢性疾病,因此壽命會縮短。
    2023/08/26 22:47
  • 98%美國人體內有PFAS!永久化學物質無孔不入 專家:增罹癌風險

    沖繩居民高舉著標語,要求美軍將污染物帶回美國。從去年開始,沖繩美軍基地附近的河川中驗出高濃度的永久性化學物質PFAS,導致周邊居民體內濃度高於全國平均14倍。當地政府已啟動土壤和水質調查,並計劃於年底公布調查結果。
    2023/08/21 23:06
  • 醫曝每天吃「1水果」 研究:降低60%罹癌風險

     飲食和癌症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最近就有項研究,追蹤近千名林奇氏症候群患者,發現每天吃一根青香蕉,可以降低多種癌症風險達60%。
    2023/08/21 13:17
  • 脂肪肝放任恐變癌!過度節食也中招 營養師教4招防範

    近年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讓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如放任不管,即使輕度脂肪肝也可能惡化、甚至讓罹癌風險大增;而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分享「逆轉脂肪肝」飲食四原則,多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辣椒素和薑黃素、優質蛋白質和遠離高糖、高油脂和酒精;另外,不只肥胖、高油、高鹽飲食會造成脂肪肝,如過度減肥、節食,也會導致脂肪酸從脂肪組織釋放,累積肝臟脂肪。
    2023/08/20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