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歲張忠謀「養生秘訣」公開!4食物必吃 罹癌風險降了

編輯 陳美妤 /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4:11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方法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圖/TVBS資料畫面)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方法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圖/TVBS資料畫面)

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維持健康高壽的養生方法向來受到大家的關注。在過去股東會議上,有股東提醒他多照顧身體,並留言給他一些健康飲食建議,包括多吃石斑魚、菠菜、空心菜、多喝濃綠茶以及吃蘋果。張忠謀也表示,除了濃綠茶之外,這些食物他都喜歡,那這些飲食對健康有哪些好處呢?
 

對此飲食建議,台大營養教育與傳播講師洪泰雄解說了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

1. 石斑魚
 

富含優質蛋白質:有助於肌肉生長和修復。

 

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有助於心臟健康和降低炎症風險。

維生素D和維生素B12:有助於骨骼健康和神經系統功能。
 

2.菠菜

 
菠菜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有助於免疫系統、視力和血液凝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有助於免疫系統、視力和血液凝結。

含多種礦物質如鈣、鐵和鎂:有助於骨骼健康和紅血球生產。

 

3.空心菜
 

低熱量:適合減肥和保持體重。

含有豐富的纖維:有助於腸道健康和消化。

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有益於皮膚、免疫系統和血液凝結。
 

4.蘋果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的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因為它有助於清除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也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膳食纖維:也可促進腸道健康、預防便祕和維持正常的腸道功能。

 
富含維生素C:這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對抗自由基並促進皮膚健康。

含有抗氧化劑:如類黃酮,有助於降低慢性疾病風險,包括心臟病和癌症。

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良好的視力、皮膚和黏膜健康。

含有鉀:有助於調節血壓和心臟健康,透過維護適當的鉀平衡,可以有助於降低高血壓風險。

低卡路里:有助於控制體重。
 

另外,雖然張忠謀表示自己不喜歡喝濃綠茶,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綠茶中的咖啡因,只有咖啡的一半,若喜歡喝綠茶,建議每天喝3杯綠茶,因為綠茶含抗癌的抗氧化物及多酚類,會降低身體被自由基的傷害,更有研究發現,日本婦女罹患乳癌的比率低,綠茶可能就是其中原因。

 
 

洪泰雄也提到,這些食物都富含營養且有益身體健康,但單一食物並不能奇蹟般地解決高血壓或高膽固醇問題。最重要的是保持均衡的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全穀物和健康脂肪,同時減少過多的鈉攝入。如果有特定的心血管健康問題,應詢問專業醫療建議以制定適合您的飲食計劃。

◎ 諮詢專家/洪泰雄老師
◎ 資料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原文請見:張忠謀養生怎麼吃?高齡養生降血壓祕訣 吃「這種魚」補充維生素D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忠謀#降血脂#蘋果#降血壓#防癌#石斑魚#菠菜#洪泰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07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