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是盲腸炎!網友熱議6症狀 及時就醫是康復關鍵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4:02
盲腸炎症狀與腸胃型感冒類似,較難發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盲腸炎症狀與腸胃型感冒類似,較難發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盲腸炎症狀」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盲腸炎症狀排行。

盲腸位於人體的右下腹,也是大腸的最前端,而盲腸炎指的即是盲腸因糞便阻塞或其他原因而導致發炎。該症狀與腸胃炎等腸胃型感冒類似,因此較難以發覺與診斷。本次我們就針對「盲腸炎症狀」進行觀測,看看有哪些常見的症狀,能幫助我們在有相關病徵時提高警覺吧!

 

狀況異於平時就要及早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噁心嘔吐又腹瀉要小心! 網友:及時就醫是康復關鍵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盲腸炎症狀」話題的討論,發現最受到網友關注的盲腸炎症狀為「噁心嘔吐」,雖然該症狀因較少會被聯想到盲腸炎而易被忽視,不過盲腸炎引發的噁心、嘔吐較常發生於用餐過後,時常伴隨持續或間歇性的疼痛,疼痛的部位多從上腹慢慢轉移至右下腹,且咳嗽、走路等動作會使疼痛加劇。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得盲腸炎的痛苦經驗,表示自己「一個晚上嘔吐多次」並且「右下腹疼痛」,過幾天仍無好轉跡象便趕緊掛急診、手術開刀,指出有相關病徵時,可以額外檢視是否有其他相關症狀。
 

而「腹瀉」也是受到許多網友熱論的盲腸炎症狀之一。就有網友留言分享過去的經驗,表示自己當時腹瀉了將近一週,後來「去診所看,是急性盲腸炎」,提醒網友若有持續腹瀉的症狀時,也要注意是否為盲腸炎的可能性。此外,有家長發文提到自己兒子得盲腸炎並及時就醫的經驗,表示自己一開始發現孩子有腹瀉症狀時,僅以為是一般腸胃炎,後就醫做進一步檢查後才診斷出是盲腸炎,引來網友紛紛參與討論,也有人留言呼籲「有把握黃金時間治療真的是迅速出院的關鍵」,指出不論是什麼樣的症狀,當狀況異於平常時還是要盡快就醫尋求專業的幫助,切忌「自行診斷」而延誤治療。

雖然盲腸炎較難以預防,但由於該疾病的主因是糞便堵塞腸道進而引發病症,因此維持良好的排便習慣、多吃高纖食物,多少對預防盲腸炎有一定的幫助;另外,若發生相關症狀時也務必及時就醫,以免誤了健康!

網友熱議6大盲腸炎症狀。(圖/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0/01-2023/10/11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盲腸炎症狀#噁心嘔吐#腹瀉#疼痛#腸胃炎#高纖食物#健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776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