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看看!營養師曝「4肚腩類型」成因 消風方法一次看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05:08
肥肚子有不同形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肥肚子有不同形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看著自己的肚子,你的肚子還好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發布影片說明,有時不是外觀問題,而是健康威脅,不同原因會造成不同的胖肚,其中有4種型態的肚子,各自有它的成因及解決方法。

肚子類型比一比。(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分享4種「肚子類型比一比」:

一、鮪魚肚

如果你的肚子是肥肥軟軟的,坐下時會分成兩層,而且全身偏肉,那就是鮪魚肚。這類型人通常飲食上喜歡大魚大肉、無肉不歡,且很少吃蔬菜水果。

 
她建議,可以從飲食觀念開始改變,像是每天蔬果579,肉類攝取不要超過1.5個手掌等。

二、小腹肚

如果你的肚子是肚臍以下腹部凸起,尤其是穿緊身裙時特別明顯,那可能就是小腹肚,小腹肚常出現在女性身上。會造成小腹凸出的原因包含經常便秘、常久坐不動、女性經期不順、愛喝冰品等。

這類人可以從多吃新鮮蔬果、多喝水,搭配運動,並且注重經期前中後的調理。

更多新聞:當兵將到嘉義新訓!過來人揭「1處」慘痛經驗:地獄營

喝酒過量恐造成啤酒肚。(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啤酒肚

有一種人全身不一定胖,但肚子是就是圓滾滾的,這類人特別喜歡喝酒。她舉例,喝酒過量、吃加工食品、重口味飲食,以及精製糖攝取過多,這就是啤酒肚。
 

想改善可從飲酒適量、不吃重鹹或重甜做起,建議多攝取原型食物,喝飲料的話改成無糖,且要多喝水。

更多新聞:最頂吃到飽饗A Joy過氣了?預約「一堆空位」…眼尖揭真相

四、壓力肚

如果你的肚子是連帶腰間贅肉,整圈脂肪肥胖,且體重不斷上升,就很有可能是壓力肚。這是因受到壓力荷爾蒙刺激食慾上升,使得脂肪堆積、體重一直往上加。

建議這類人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並且可多補充礦物質鈣、鎂或色胺酸的食物,幫助放鬆心情,也可透過運動調整壓力荷爾蒙。
 

若有「壓力肚」,建議早睡早起勿熬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症下藥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高敏敏也喊話,希望大家的肚子都越來越平坦,並且擁有滿意的曲線及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肚子#鮪魚肚#飲食#小腹肚#女性#壓力#啤酒肚#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2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