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玖壹壹洋蔥「3個月狂鏟10公斤」 不節食菜單公開!醫師也認證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6:46
洋蔥過去身材較肉,如今瘦身成功。(圖/翻攝自洋蔥IG)
洋蔥過去身材較肉,如今瘦身成功。(圖/翻攝自洋蔥IG)

被譽為「本土流行饒舌天團」的玖壹壹樂團,團員春風、洋蔥、健志都是話題人物,除了春風拍戲入圍最佳新演員獎以外,洋蔥近來狂瘦10公斤,讓許多粉絲笑稱「洋蔥剝皮了」,說他從圓圓臉瘦成古天樂。幫他安排運動及飲食計畫的教練說,洋蔥除了騎單車、跑馬拉松、重訓以外,飲食多吃蛋白質,重點是「不能餓肚子」。醫師也認證,瘦要維持得久,就是要吃飽、不餓肚子才能持續!

圖/翻攝自玖壹壹官方IG

 
玖壹壹洋蔥表演半小時就喘 決心減肥、暴瘦10公斤

洋蔥(陳皓宇)原本體重高達86公斤,為了日前玖壹壹要台中大甲媽媽祖之光演唱會壓軸登場,他卯足了勁瘦身,一舉在3個月內減下10公斤,現在體重維持在76公斤。他表示起初想健身減重是因為當時有點胖,只是上台表演半小時就有點喘、感覺體力快透支了,為了怕影響演唱會就開始健身。

更多新聞:節食過頭「驚罹脂肪肝」!她半年狂減24kg 遭反噬數值爆表

 
洋蔥的健身菜單包括重訓「硬舉」動作,還有騎腳踏車和慢跑,減肥期間教練還讓他報名「三鐵」賽事,比賽的時候又要跑馬又要騎車,甚至還曾在一個周末騎了90公里,就這樣瘦了10公斤。教練說洋蔥可以瘦得快又好,主要是他的飲食中除了多吃蛋白質以外,他也強調節食不要過度為難自己、要吃飽,主要是吃蛋白質配合重訓,才能訓練出漂亮體態,洋蔥果然做到了,在舞台上又唱又跳不容易喘,還能完成三鐵賽事。

洋蔥3個月減了10公斤,整個人都小一號。(圖/翻攝自洋蔥IG)

更多新聞:沒吃什麼卻變胖?專家揭3大「糖油疊加」陷阱 少碰這些食物

本身擁有健身教練資格的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也認證,洋蔥在3個月瘦下10公斤是很好的數字。他指出,醫學研究發現,減肥體重掉太快會引起許多不利健康的生化反應,如內分泌等都會受到影響,因此醫界認為健康的定義是每周瘦0.5到1公斤,每個月瘦2到4公斤,他3個月減下的體重不超過12公斤,符合健康減重定義。

周宜群說,洋蔥的健身減重教練提到「不過度為難自己、要吃飽」的飲食方式,也是現在很多人大推的觀念,因為減肥的時候,最多人選擇的都是「節食減肥」,但是飢餓瘦身法雖然可以瘦很快,但是無法長期維持,瘦下來又忍不住大吃,加上偏食,反而造成許多人不斷復胖,「溜溜球減重」影響健康。所以要吃飽、吃好、不為難自己才能維持長久,而重點是「吃對食物」。

更多新聞:便當「先吃雞腿還吃飯」?2大族群快筆記 吃錯順序會後悔

重訓不會瘦 養肌肉讓你呼吸就在消耗熱量

重訓的目的是在維持住基礎代謝率。(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周宜群說,雖然洋蔥強調每天重訓練「硬舉」是他減重關鍵,但他要提醒很多以為有運動可以吃更多的人要小心「重訓減下來的重量比你想得少很多」!他認為,每天重訓是養成運動的習慣,運動本身無法減重,但重訓練下來的肌肉,能幫忙維持住基礎代謝率,肌肉愈多的人,不必做運動,每天呼吸、走路、坐下所消耗的熱量都比肌肉量少的人高。

更多新聞:3類食物「比喝油易胖」 營養師曝減肥大忌:戒掉就能瘦

而且定期運動的人深知「跑步一小時才282大卡」,在想吃一個4、500大卡的蛋糕前會多想一下,可能只吃半個等等,在吃東西上更有節制。

◎ 諮詢專家/周宜群醫師

 原文請見:洋蔥瘦成「古天樂」!3個月瘦10公斤 「天天吃飽」減重祕訣公開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洋蔥#蛋白質#健康減重#重訓#瘦身#玖壹壹洋蔥#洋蔥減肥#玖壹壹#周宜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024

0.2434